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年半导体单位出货量将超1万亿

2018年半导体单位出货量将超1万亿

2016/3/11 14:37:55

据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预测,2018年半导体单位出货量将超过1万亿。

据2016年版本的IC Insight麦考林报告,今年的半导体单位出货量将为8867亿,下一年为9500亿,到2018年预计达到1.02万亿的里程碑式成绩。报告包括了所有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和光传感器独立部件设备也包含在内。

半导体单位出货量增长追踪

据IC Insight表示,2018年达到1万亿的水平代表了在过去四十年来,半导体出货量以9%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1978年的出货量仅为328亿单位。该市场研究公司表示,如此快速的增长表明了这个世界对半导体的依赖程度越发强烈。

IC Insight指出,在这四十年的时间跨度里,1984年为半导体出货量增长最大的一年,当年的单位出货量增长了34%。而大幅度下降则出现在2001年,当年出现互联网泡沫破裂,半导体出货量跳水式下降了19%。

在2008年和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半导体单位出货量也出现下降,这是有记录的连续两年出现下滑的时期。

IC Insight报告指出,此后,2010年的芯片单位出货量暴涨了25%,这是自1978年以来的第二大增长率。

据IC Insight,在过去四十年,在范围更广的半导体类别中,虽然IC有所增长,但光传感器独立元件的占比保持基本不变。1980年,光传感器占半导体总出货量的78%,而IC的出货量则占22%。在35年后的2015年,光传感器占半导体总出货量的72%,而IC的占比为2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