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产新能源汽车受宠销量翻倍

国产新能源汽车受宠销量翻倍

2016/3/14 12:25:4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信息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的汽车产销量高于上年同期那么一点点。

但郑州本地的相关信息却显示,市场仍没有走出疲软状态,今年前两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为负增长,少卖三千多辆。

在疲软的市场中,本地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和全国一样,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而自主品牌汽车表现仍然较为坚挺。

【数据】

我国汽车产销量高于去年同期

2016年3月1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发布了2016年2月汽车工业产销及经济运行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量高于上年同期。其中,乘用车增幅比上年同期有所减缓,商用车降幅收窄。

1~2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06.9万辆和408.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7%和4.4%,高于上年同期,其中产量增速回落,销量增速基本持平。分月看,1月汽车产销跟上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长,2月跟上年同期相比出现小幅下降。今年前两个月产销增速与上年全年增速基本持平。

在郑州汽车市场,虽然在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的刺激下,销量有所好转,但目前整体看仍然没有走出比较疲软的态势。

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提供的数据印证了这种情况。

1~2月份,同口径比较,郑州市车购税分局征管车辆为53575辆,而去年同期征管57107辆,相比较少了3500多辆。

与此同时,据车购税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他们还了解到一个新情况,就是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非常明显,但目前这个方面的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可以确定的是,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应该会有好几倍的增长,将成为今年汽车销售方面的亮点。

【观点】

国产汽车销售相对较好

中汽协的数据还显示,我国自主品牌车型依然表现坚挺,尤其是在SUV和MPV领域,五菱宏光、哈弗H6、宝骏560、宝骏730等畅销车居于前列。

从郑州本地市场来看,自主品牌汽车也有着同样的表现。

河南启程陆风汽车总经理胡浩升说,2015年12月和2016年1月的销量可以用非常火爆来形容,客户提车基本需要等两个月,每月单店销量都在100辆以上,而去年同期也就是20多辆,至于2月份,因为是春节期间,销量比1月份有明显的回落,基本上是减半。

东风风神河南宏升汽车总经理林鹏辉也颇为振奋。他说,今年前两个月显然比去年好,已经销售182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将近30%,而去年全年总共才销售600多辆,“今年我们的目标已经调到要突破1000辆。”

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蒋贡敏表示,国产汽车之所以表现比较好,最主要的原因是国产车型相对于国外品牌、合资汽车有价格优势,而且在油耗、舒适性、空间、操控等方面也有很多优点。

对于未来的走势,瑞华长城总经理刘珂预计,今年上半年情况不会太好,下半年会好一些。“现在大家买车都理性了,不会出现忽冷忽热的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