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宋晓刚副会长会见俄罗斯机器人代表团一行

宋晓刚副会长会见俄罗斯机器人代表团一行

2016/3/14 15:24:42

2016年3月8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宋晓刚在中机联会见了由俄罗斯“经济与管理”教育项目基金会莫尔格尔斯卡娅女士率领的俄罗斯机器人代表团一行,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郝玉成、姚之驹和中机联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高立红等陪同会见。俄罗斯驻华使馆官员安德罗索夫和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见。       宋会长首先对俄罗斯机器人代表团一行访问中机联和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的成立及成长情况。宋会长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调结构、转方式,提高质量和效益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则成为推动新常态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虽然,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不久,但成长十分迅速,截至目前已发展会员单位229家,已成为中国具有广泛代表性和较强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俄罗斯作为世界闻名的机械制造大国,重型制造业规模大、一般制造业门类全,工业机器人在俄罗斯的应用市场潜力巨大。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愿同俄罗斯机械制造业各界保持密切的联系,将努力推进中俄双方的互利合作。      俄罗斯机器人代表团成员主要来自俄国航空发动机研发设计机构、特种运输车辆制造企业,在会谈中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对机器人产品和技术的实际需求情况。结合俄方提出的需求信息,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徐岩副总工程师向俄方介绍了本企业的机器人新产品、新技术及其应用领域。郝玉成和姚之驹两位副秘书长对俄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俄方最后表示,在结束访问回国后继续加强同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的联系,将共同推进两国在机器人领域的务实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