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交通运输部部长:鼓励合乘、顺风车等分享模式

交通运输部部长:鼓励合乘、顺风车等分享模式

2016/3/15 10:30:08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杨传堂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杨传堂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如今兴起的“拼车热”,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14日在北京表示,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顺风车、拼车是分享经济的体现,将在改革中明确给予支持。

  当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杨传堂就“深化出租车改革”等接受采访。

  私家车可否参与网络约车服务?杨传堂说,从现有法律、法规来看,没有取得营运许可的人员和车辆对外提供客运服务,是不合法的。但他同时强调,对待网络约车等新生事物,绝不能止步不前、墨守成规,要按照网约车的特点“量体裁衣”,设计新的管理制度,使其健康发展。

  他说,如果私家车提供以盈利为目的的服务,便涉及到公共服务和客运安全,必须接受法律法规的规制。他说,私家车要通过一定的程序转化为合规的营运车辆,才可以从事经营性的运输服务。

  他表示,对于节假日、通勤期间不以盈利为目的、而以友好互助为目的的顺风车、拼车,是分享经济的体现,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污染。“改革中也明确给予支持。”

  “还是要坚持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杨传堂强调,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解决民众出行,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再适度发展出租车。(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