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在轧制过程中,如何才能最好的检测炉卷轧机上的板卷温度

在轧制过程中,如何才能最好的检测炉卷轧机上的板卷温度

——— 雷泰MP1501M提供了完善的可追溯的板卷温度分布图

什么是炉卷轧机?

炉卷轧机,也被称为可逆精轧机,很多人会问——“和仅有一字之差的可逆轧机有什么区别呢?”

两者基本上类似,但有一点不同:2块板卷封闭在加热炉中 用来向轧机供给材料。一块板卷位于入口一侧,另一块在出口一侧。板卷拉着材料通过轧机,所以这个过程相比起轧,更像是拉。卷取机允许在轧件上有额外的热残留和热一致性, 反过来,生产改善了整个轧制产品的均匀性。被轧制的材料往复通过轧机直至达到所需厚 度,这很像一个可逆轧机。每次材料改变轧制方向,它就会通过一个轧辊,使其减小一定 的厚度。材料进入和退出轧辊的温度对调整过程参数是非常重要的,如板卷每轧一次 减少的厚度,板卷的速度和通过轧机的次数。

如此复杂的测量维度,该怎么监测呢?

使用高速线扫描仪MP1501M或MP1502M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炉卷轧机需要一套线扫描仪去测量每个轧件从头至尾的温度。最初,客户用一台点温仪 瞄准板卷中心,但当他们为航空/军事应用的特殊钢时,客户提高了技术要求,规范要求测量整个轧 钢表面的温度图。整个工艺有11道工序,每道工序都必须记录当前区域的温度图像。特殊钢不被重新 轧制,因此合适的轧钢温度是重要的。其次,每个特殊的钢卷成本约10万美元,如果他们不符合规格,板卷不能被重新利用再次轧制,会造成很大的浪费。理解和控制温度这个关键的参数,极大地影响着冶金工艺。而MP1501M 或 MP1502M能提供完善的可追溯的板卷温度分布图,通过精密的温度控制优化板卷的冶金工艺。

产品介绍

MP150高速红外扫描测温仪

为连续的或非连续的生产过程提供实时温度彩色热图像

快速扫描,每秒150线

内置线扫描激光器,便于扫描仪高速采集数据

自带以太网TCP/IP通讯接口

多种通用、专用型号可选,可满足专门应用需求

提供3路内部模拟量输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