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国家电投收购澳洲风电企业

中国国家电投收购澳洲风电企业

2016/3/16 12:09:05

有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已经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签署协议,收购该行在风电公司Taralga Wind Farm Pty  Ltd的100%股份。这家风电企业的估值约为3亿澳元(2.27亿美元)。此前国家电投刚刚以25亿美元收购了太平洋水电公司(Pacific Hydro Pty  Ltd)。

上述消息人士称,国家电投的收购还包括这家风电企业的债务,但可能晚些时候对债务进行再融资。收购将在大约6-8周后完成。

Taralga风电项目位于澳洲的新南威尔士州,装机容量106.8兆瓦,建设成本为2.8亿澳元,附带有与Energy  Australia为期10年的电力销售协议。根据清洁能源融资公司(CEFC)网站,澳新银行、澳洲联邦政府旗下的清洁能源融资公司和丹麦出口信贷机构EK提供了资金,约占建设成本的65%。

位于墨尔本的顾问公司SILC Group向国家电投提供财务顾问服务,King & Wood  Mallesons担任法律顾问。澳新银行是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的财务顾问公司,Freehills提供法律顾问。

国家电投1月底时从IFM Investors  Ltd获得等值25亿美元的12个月期过桥贷款,用于收购太平洋水电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提供了一半的贷款,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中国银行、交投银行、工商银行、星展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也都参贷。

据消息人士透露,那次收购完全由债务融资,银行信赖的是国家电投提供的母公司担保。太平洋水电公司旗下拥有19个风电和水电项目,分布在澳洲、智利和巴西,总装机容量为900兆瓦,另外还有1.8千兆瓦的项目处于开发之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