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自动化系统助力爱生雅扩建纸浆厂提高能效和生产率

ABB自动化系统助力爱生雅扩建纸浆厂提高能效和生产率

——— 历史上首次实现在一个控制室利用集成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全面管理纸浆生产的所有工序——从储木场到包装线
2016/3/17 11:36:57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将为爱生雅提供由领先的自动化平台系统800xA和定制开发软件所组成的集成化解决方案。它包括对爱生雅Östrand设在瑞典Timrå的扩建纸浆厂的控制系统和总控室进行设计,并对该厂所有工序进行优化。该厂计划于2018年6月投产。

传统上,纸浆厂的不同工序——包括储木场、蒸煮器、回收锅炉等,由不同控制室进行控制。通过将纸浆厂所有工序的管理和控制系统集成于总控室,可以提高各道工序的能效和生产率。这套全集成控制系统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实现纸浆厂所有工序和设备的互联互通,并可让操作控制人员全面掌控所有工序和设备的状态。

总控室所在的控制中心将采用最先进的人机工学设计和布局,从而打造一个富有吸引力且高效的操作环境,有助于工厂所有员工之间的密切合作。所有操作人员将可在八台扩展操作站上监控整个纸浆厂,这些操作站的全集成操作系统可提供过程控制功能,让操作人员轻松获取所需信息,并为实现个人智能化人机工学设计提供充分的空间。这将带来一个完美协作的操作环境,从而全面改善操作、设计、控制和维护作业。

该订单还包括一个用于纸浆出厂前各道工序控制测试、操作员培训和过程优化的模拟系统。为确保整个工厂的调试平稳进行,在开车之前和期间,将同时采用五套模拟系统。

ABB过程工业业务单元负责人Roger Bailey表示:“通过优化系统为整个纸浆厂提供一个集成化平台,我们可帮助爱生雅Östrand实现其打造世界上最现代化和最高效的针叶木浆工厂的目标。”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3.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8万名,拥有40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47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关于爱生雅Östrand

爱生雅投资78亿瑞典克朗扩建位于瑞典Timrå的Östrand针叶木浆厂,打造世界上最大的漂白针叶木浆生产线。扩建后的工厂每年可生产90万吨针叶木浆,预计2018年6月投产。

爱生雅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卫生用品与林业公司。集团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研发并生产个人护理用品、纸巾和林业产品。作为欧洲最大的私有森林所有者,爱生雅十分重视森林的可持续性管理。集团现拥有约4.4万名员工,2015年的销售总额达1150亿瑞典克郎(123亿欧元)。爱生雅创立于1929年,集团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并在斯德哥尔摩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ca.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