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支持沈阳机床加快实现全球布局

支持沈阳机床加快实现全球布局

2016/3/17 16:42:44

       日前,国开行与沈阳机床集团就“十三五”期间银企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度对接,双方就重点支持沈阳机床构建国际化营销体系,实现“德国研发、中国制造、全球销售”的运营模式达成高度共识,开发性金融将助力沈阳机床在实现全球布局的道路上打通“最后一公里”。   

     国开行与沈阳机床的银企合作历史可追溯至1994年。当时,作为4.5亿元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配套措施,国开行贷款支持沈阳机床成功完成历史性重组,并在国内率先形成了批量生产数控机床的能力。此后,沈阳机床逐步做大做强,成为辽宁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十一五”期间,国开行以沈阳市实施“东搬西建”工程为契机,为沈阳机床提供搬迁改造和产业升级贷款9亿元、国际化并购贷款6600万欧元,助推其经营规模跃居世界机床业第二位,为沈阳机床实现国际化经营和向世界级企业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辽宁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十二五”期间,针对我国装备制造业高端封顶、低端挤压的严峻形势,国开行辽宁分行在系统内率先尝试研发类贷款,授信2亿欧元支持沈阳机床的欧洲研发项目,助力其突破数控机床核心技术瓶颈,初步构建世界级的产品架构。项目实施以来,沈阳机床已推进实施产品研发设计17款,试制样机14款。其中,沈阳机床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上展示的集聚中德智慧与创造力的创新成果引起参展各方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国开行已累计向沈阳机床集团提供授信本外币合计71亿元,贷款余额14亿元。在开发性金融的持续、系统性支持下,沈阳机床已建立相对完善的国际化研发体系,成为“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      为全面规划银企“十三五”合作,推动建立产业集团与金融集团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开行与沈阳机床在2015年再次签订了100亿元意向性融资合作协议,着力支持其开展技术改造及完善产业链、科技创新、兼并重组、“走出去”等。其中重点之一就是支持沈阳机床建设海外销售渠道,推进“互联网 商场”的营销体系建设,带动国内机床企业抱团“走出去”,支持高端成套设备、高档机床、重大技术装备等优势产品出口,打通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全球布局的“最后一公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