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将为英国首个数字变电站提供电网自动化技术

ABB将为英国首个数字变电站提供电网自动化技术

2016/3/17 17:35:24

ABB以及其他合作伙伴被选定参加总部位于英国的输配电网络运营商SP Energy Networks的FITNESS(未来智能传输网络变电站)项目。ABB将为该项目提供其电网自动化技术和一个数字变电站计划,对苏格兰部分地区的输电网络进行监控。

数字变电站是实现更智能电网的主要组成部分。通过光纤电缆的数字通信将取代传统的使用模拟信号的铜接头,提高安全性、灵活性和实用性,同时降低成本、风险和环境影响。数字变电站还包含了具有整合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智能电子装置,如断路器、变压器和电容器组合。

FITNESS项目中,苏格兰现有的Wishaw 275千伏变电站将配备全新整合型数字保护和控制系统,还可提高系统可见性、诊断性和操作性。由于大量的风力发电将整合到电网中,所以该领域吸引了特别多的关注。ABB将提供包括与IEC 61850-9-2过程总线结构和广域监控平台相连接的智能电子装置、非常规变压器、合并单元和相量测量单元等一整套数字变电站元件。

“该项目将显示在一个变电站内数字化通信通过用光纤取代铜线是如何提高可控制性,促进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整合和提高安全性的。”ABB电网部门总裁Claudio Facchin表示:“我们下一步策略的关键元素将集中在根据物联网、服务与人民的方法促使电网自动化,以帮助电力行业提高可靠性并确保向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清洁能源。”

“SP Energy Networks努力通过FITNESS项目让英国的消费者物有所值,并带来促进资产投资优化的创新性数字变电站解决方案。”SP Energy Networks高级项目经理Priyanka Mohapatra表示,“当数字技术被用作英国标准而采用时,我们希望节省总体变电站成本,而占地面积则减少15%左右。”

该数字变电站旨在展示ABB以及其他项目合作伙伴技术的互操作性。通过标准、系统设计和测试来促进电网自动化和互操作性的方法对电力行业也越来越重要。(文/Moon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