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埃夫特国际化战略意图初显 能否称霸国产机器人

埃夫特国际化战略意图初显 能否称霸国产机器人

2016/3/17 17:38:11

       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时代浪潮中,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夫特”)在世界机器人企业的角逐中逐渐崭露头角,“野心”勃勃。埃夫特近两年来主打国际化战略,频繁收购海外公司,这意味着国产机器人能够在世界上发声,逐步拥有自己的话语权。在国产机器人中,埃夫特成为工业机器人整机设计与制造领域自主品牌的“龙头”,独占鳌头,独树一帜。

  

    埃夫特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自主研发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机器人,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长达30余年的垄断。经过前期的积累,为了更好地打通公司整机产业链,埃夫特从2014年开始海外并购,14年月11月收购意大利CMA机器人,16年3月再次收购意大利EVOLUT公司,加快整合产业链,不断加快自主研发兼海外并购步伐,通过整合外界资源,不断壮大公司实力。     

    埃夫特后续将如何发力,是否在酝酿其他的海外收购计划?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又将如何应对?国产机器人的出路将在何方?

    

    据本网记者了解到,埃夫特近两年连打国际牌,频繁海外收购,这只是开始。埃夫特董事长兼总经理许礼进告诉小编,埃夫特正在酝酿整合外界资源的计划,通过合资、参股等多种方式打通整机产业链,提升机器人整机性能,带动核心零部件的发展。 下一步,埃夫特还将在关键零部件领域继续布局,相信再经过数年的扎实奋斗,埃夫特将借助产业链的整合贯通逐步成长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机器人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成为推动全球智能制造升级的重要力量。针对关键零部件领域,目前埃夫特在芜湖已经开始着手,未来硬件标准化是方向。     

    面对激烈的国际市场,埃夫特表现信心满满。许总透露,埃夫特目前在国际市场这块大蛋糕中占2.5-3亿,国内市场占3-4亿,今年预计能够达到4-5亿。     

    作为国产机器人龙头企业,埃夫特或将称霸国产机器人企业。国产机器人先天不足,起步较晚,在激烈的国际化市场竞争中,如何立足是一大难题。当被问到这一问题时,许总提出,“任何企业没有可复制的地方”。国产机器人要在激烈的市场中冲出一条血路,需要错位竞争,借助外力。在传统机器人领域我们跟不上国际机器人步伐,那我们可以在其他领域去挖掘空白市场,中国人自己的机器人。     埃夫特领袖气质侧露,在不久的将来,或将称霸国产国产机器人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