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合康变频:全力拓展新能源业务

合康变频:全力拓展新能源业务

——— 创新前行动力无限

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相继推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配套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也风生水起。合康变频作为国内领先的变频器制造商,先后成立合康动力、合康智能、畅的科技等控股子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充电桩研发建设、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及充电站运营等业务。合康变频将紧贴市场需求,加强产品的研发投入、品质监控及营销服务,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向集成化、智能化及车联网技术的方向发展。

合康动力:领航新能源动力总成市场

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相继推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配套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也风生水起。合康动力作为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的制造商,拥有整车控制、交流变频和车载电源三大横向技术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系统两大纵向技术,可为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大巴车、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商务车等客户提供安全稳定、节能环保、减轻损耗的动力系统。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公司将逐步向新能源专用车(例如物流车)等领域延展。

在系统集成方面,合康动力能提供直驱纯电动系统方案、AMT纯电动系统方案、增程式插电系统方案;在产品方面,合康动力涵盖整车控制器、AMT动力系统总成、驱动电机、驱动电机控制器、专用车辅助动力控制器、高压配电箱、四合一、三合一、二合一、DCDC、DCAC、AMTS(热管理系统)等多种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品。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核心部分,合康动力不仅在产品研发上注重节能环保理念,增加新能源纯电动车的续行里程,还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环保、绿色无污染“的理念。2014年,借助APEC和南京青奥会的东风,合康动力为国内知名整车企业纯电动公交车提供整车控制器、高压配电柜和车载充电机。目前,合康动力已与国内多家主流客车厂形成配套关系,产品销量位居行业前茅,彰显了合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厚技术功底,开创了变频技术应用的新方向。

合康智能:全力打造智能充电站

习近平主席在上海汽车集团考察时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各种利好政策频出,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价格、充电服务等问题仍存疑虑,但资本市场却已经热得炸开了锅,认为今年会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发展的一年。目前,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硬伤“是续航里程问题,无法满足消费者长途行驶的需求,而充电桩能够缓解这个问题。随着2015年11月《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置发展指南(2015-2020)》的发布,500万台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战役已经全面打响。合康变频旗下控股子公司合康智能应运而生,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智能充电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智能充电站及其重要设备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合康智能产品涵盖壁挂式交流充电桩、落地式交流充电桩、落地式直流充电桩、便携式直流充电桩四大系列,通过先进的电力自动化控制技术,实现对动力电池稳定、高效、安全的补给,满足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对电能转换、显示监测、智能控制、节能环保等使用需求。

畅的科技:提供电动汽车租赁+充电网络城市化运营服务

2月26日,北京市宣布将首次大规模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年内完成1000个公用快充桩布局,未来将在中心城区打造服务半径平均为5公里的充电圈。作为风向标北京政府的积极态度促进各试点城市的配套措施的加速的出台,从而进一步提振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

合康变频在这场汽车行业历史性变革中抓住机遇,先后在北京、武汉分别成立畅的科技控股子公司,专注于电动汽车租赁(个人客户的长租、短租、分时,企业客户的订制化租赁服务等),以及充电网络城市化运营服务, 为车主、车厂和商业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服务和产品解决方案。

当前,武汉畅的已耗资近千万在武汉市建立城市试点项目,并经过近半年的实际示范运营和测试,形成完整的软硬件服务方案,投放公共充电桩达数百个,分布在武汉的各大商圈、产业园、社区和酒店。而畅的科技旗下“微租车”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也已同步启动,为城区的市民提供25元/小时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解决当前出行不便的难题。

2016年,武汉畅的将继续加大在武汉的示范力度,投资建设近5000个公共充电桩,并投放2000辆电动汽车。目前,初期的站点规划工程正在进行中,在不久的将来,武汉市民即可享受到便捷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

在国家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新能源市场逐步升温增长加快。面对市场回暖趋势,客户对质量、成本、时效、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合康变频将紧贴市场需求,加强产品的研发投入、品质监控及营销服务,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向集成化、智能化及车联网技术的方向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