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徐工环境产业异军突起 向环境污染宣战

徐工环境产业异军突起 向环境污染宣战

2016/3/18 16:17:59

  导语:“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一直是今年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之一,李克强总理也在今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那么,如何变环保压力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也就成为各企业所关注的焦点。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内工程机械领军企业的徐工集团顺势而为,斥资1亿元成立徐州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打造专业化环境产业基地,为节能环保产业再添一支新军。

徐工环境产业异军突起 向环境污染宣战

徐工环境产业异军突起 向环境污染宣战

  环境污染治理一直是全人类的共同任务,是一项涉及领域广、技术含量高、资金需求大的综合性工程。徐工集团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型国有企业,必然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振兴紧密相连。近年来,国家“大气十条”、“水十条”相继发布、“土十条”发布在即,“十三五”规划建议更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成为“十三五”期间的五大发展目标之一。徐工集团于2015年快速反应、果断决策,斥资1亿元成立徐州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打造专业化环境产业基地。

  徐工环境产业基地占地372亩、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产能达到6000台。公司将利用环境产业基地作为研发制造平台,在现有垃圾压缩站、垃圾转运车、垃圾压缩车、道路保洁车等四大类共百余种环卫产品的基础之上,打造系列化、专业化、成套化环卫机械产品群,大力发展纯电动、LNG等新能源产品,全面提高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通过在全国各地建立30家核心经销商和70余家代理商,将经销模式和直销模式有机结合,产品已畅销34个省、市、自治区,并批量出口至美洲、非洲、东南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优异的产品性能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为保障,广受用户好评。为进军前景广阔的除冰雪市场,公司还在辽宁省成立控股子公司,专注于除冰雪设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以辽宁省为中心并逐步向东北三省以及整个中国北方辐射延伸。

  聚焦核心功能,打造“明星”产品

  环境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理念,积极引导和支持各系列环卫产品的科技创新和效率提升。针对作业效率提升公司开展了洗扫车核心功能提升专项推进计划,聚焦风机效率低、洗扫后作业留痕、扫刷损耗大等关键核心问题逐一进行改进提升。在专用风机的自主研发和推广应用方面,徐工研究院与环境公司已成功完成4款专用风机的自主研发、系统匹配设计与试制,自制风机与原采购用风机相比性能更高、吸拾效果更好,风机效率提升20%,而成本降低40%以上。针对洗扫车作业后留痕这一技术难题,环境公司通过深入分析,找出影响因素,进行试验方案与试验工装设计,经在现有产品上试验,留痕问题有较大改善。实现扫刷的自主研发,扫刷作为清扫类产品的主要功能件,既有清扫车体两侧的路缘、隔离带或护栏下垃圾的作用,又有扩大清扫幅宽、提高作业能力、清除地面粘着物的作用,其作业性能的优劣对整机性能举足轻重。经过扫刷的性能测试、耐磨刷毛配方研究,扫刷寿命提升50%。此外,环境公司还积极推进产品开发步伐,在目前3、5、8吨洗扫车基础上,自主研发徐工首台单发XZJ5120TXSD4洗扫车,该车是一款主要定位国内国际领先水平的单发动机路面清洗养护设备,集扫、洗、污水回收功能于一体,动力均由底盘发动机提供,既提高了排放标准,又降低了油耗,节能环保,主要用于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广场、机场、码头的清洗养护。随着各种新能源环卫产品的使用与推广越来越广泛,环境公司也已完成CNG8吨洗扫车的产品开发,并在2016年推出8吨纯电动洗扫车。

徐工环境产业异军突起 向环境污染宣战

徐工环境产业异军突起 向环境污染宣战

  严控制造过程,树行业标杆产品

  环境公司积极推进生产工艺布局调整和工艺路线优化、细分,目前公司积极推进的环卫产品柔性混流生产线已进行试点阶段,洗扫车装配周期由原来的16天缩短到6天。实施治漏治锈工程,深挖洗扫车产品锈点和漏点,结合内外部质量反馈信息,从技术、生产、质量、服务进行全过程梳理、整合形成78项改进项,并已改善完毕且效果明显。以产品关键特性、重要特性、特殊过程为重点,持续推进工序作业标准的制定和执行,强化质控点检验控制,严格按照各系列产品质量控制点进行控制、把关,巩固和提高产品质量,经过持续改进,洗扫车清扫率由92%提高到95%以上。实施产品外观涂装质量改进,完成了洗扫车、压缩车和移动站新涂装外观切换。

  紧盯目标,深耕市场提份额

  围绕2016年度经营目标,环境公司固本育新、稳步推进渠道建设和渗透新业务领域,在营销布局上已形成经销(代理)和直销相结合的营销方式。围绕城管环卫和农村连片整治两大主要客户群体,已建立60家经销商体系,其中核心经销商20家。针对南方经济发达省份,以物业公司为主向政府提供社会化服务的特点,在广东、浙江等地区与当地环卫清洁协会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在公路、机场、铁路、石油领域积极开发新用户。在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持续推进销售、服务一体化建设,建立销售、服务人员一体化业绩考核机制,加大市场的服务和用户主动走访,将“主动走访用户”常态化,逐步推进服务当地化,建立特约服务站12家、备件点7个。2016年,环境公司持续推进环卫产品结构优化,加大路面保洁类环卫产品的市场份额,收入占比提高到30%,并形成以路面保洁产品为龙头的成套产品营销方案,不断增强高端产品比重,提升产品赢利能力。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徐工环境产业十年积淀、厚积薄发,已从产品单一的生产线发展成为国内产品型谱最宽、产品线最全的环卫机械制造企业之一,产业领域从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和城乡道路环境维护的成套设备供应逐步向固废处置、土壤修复、水污染治理和大气污染治理等综合环境服务渗透。“十三五”期间,徐工环境产业将确保环卫机械板块进入行业第一梯队,担任起中国保护生态环境的急行军,吹响徐工改善社会民生的冲锋号,最终发展成为垃圾资源化利用及污染治理等环境产业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成为徐工集团工程机械主业之外的重要支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