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当虚拟现实走进工控 人机一体是核心

当虚拟现实走进工控 人机一体是核心

2016/3/21 18:07:46

  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医疗、建筑、娱乐等多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工控领域的技术需要,虚拟现实技术逐渐走入工控领域。

  现代大型工业控制的信息管理要求对企业的管理既要有优化性又要有全面性。同时为了适应国际化、网络化,也要求与Internet和企业管理的其它软件相结合。因此,能够适应网络交互的分布式虚拟现实系统的开发以及应用势在必行。

  首先,在第二代三维Web和Infranet-Intranet-Internet一体化思想的基础上,将采集数据,控制参数、分析数据及结果、商务资源等信息的网络化、形象化、可视化,要求通过三维显示和网络传输,而实现资源共享;

  其次,4C(Computer Communication Control CRT)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并借助网络这一快速的传输工具和虚拟显示这一自然的人机结合方式,使得“网上控制”和“控制入网”的工业控制理念在工业过程控制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样监控中心的操作人员或远程用户可以利用网络和虚拟现实环境工作平台身临其境般的监视生产过程。从而,方便、直观、真实的分析数据和管理决策;

  再次,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的特点:沉浸性、交互性、多感知性。使用者与虚拟环境中的各种对象的相互作用,就如同在现实世界中的一样。而且还可以听到三维仿真声音。不仅可以利用电脑键盘、鼠标进行交互,而且能够通过特殊头盔、数据手套等传感设备进行交互。计算机能根据使用者的头、手、眼、语言及身体的运动,来调整系统呈现的图像及声音。还可以通过自身的语言、身体运动或动作等自然技能,就能对虚拟环境中的对象进行考察或操作,从而达到身临其境的感受。真正的实现人机和谐、人机一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