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被人工智能取代?八成中国工人这么认为

被人工智能取代?八成中国工人这么认为

2016/3/23 15:07:24

    中国的大多数劳动者都相信,在将来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其他自动化生产工具将会取代他们的位置,至少那些反复作业应该与自己无缘了。人力资源巨头ADP旗下ADP研究院在十三个国家当中开展了调查,发现中国劳动者中相信自己会被取代者比例最高。

  和中国不同的是,德国的劳动者中只有少部分相信机器会垄断反复作业。智利、新加坡、英国和法国也都是类似的看法。不过,美国和印度的劳动者则更倾向于中国的立场,近三分之二认为机器将占领重复作业。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对未来的生产产生巨大影响,这一点已经是大家的共识。这些新技术在未来将影响到每一个人,不单单是车间里的工人,医生和律师这样的职业也无法置身时代潮流之外。

千禧世代和那些没有爬上经理人级别的员工是对自动化日益深入最担心的人群。年纪较长的劳动者对于高科技的未来心态更加乐观,或许,这是因为他们反正也距离退休不远了,而且往往也已经坐到了有更大权力和控制力的位子上。

 

  无论如何,受调查的工人当中的大多数,通计55%的人还是表示,他们觉得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负责更多重复作业是好事。ADP英国人力资源经理琼斯(Annabel Jones)表示:“劳动者或许正在寻求与智能机器合作的机会,依靠技术来帮助管理和维护个体和团队。在这种未来的工作环境当中,人们可以解放出更大精力,专注于工作,而不必再去分神管理他人或者被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