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设备连接需求爆发 工业以太网增速20%

工业设备连接需求爆发 工业以太网增速20%

2016/3/23 15:12:49

     据瑞典工业网络专家HMS发布的最新年度分析,工业以太网技术的销售量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增长,现已占全球工业网络市场的38%。

  HMS使用自身的数据并结合几份市场报告预计,去年工业以太网增长了20%。EtherNet/IP的销售量最大,占全球总网络收入的9%,而Profinet则以8%的销售量紧随其后。接下来的有EtherCat(占6%),Modbus-TCP(占4%)和EthernetPowerlink(占3%)。

  但传统的现场总线以占全球市场58%的销售量和7%的年增长率支配着分散的工业网络市场。Profibus是最畅销的现场总线技术,占总网络市场的17%,接下来的Modbus、CC-Link和DeviceNet分别占7%、6%和5%。

  “说到新安装节点,我们看到了加速向工业以太网过度的证据。”HMS市场总监Anders Hansson表示,“但工业自动化是一个保守的市场,工业以太网超越现场总线仍需些时日。”

  HMS首次将无线技术纳入到其数据中,预计无线技术目前只占市场的4%,但正以20%的年增长率在扩大。无线局域网占总网络市场的2%,随后的蓝牙技术则占1%。

  “我们认为物联网是促进无线技术发展的一大动力。”Hansson表示,“无线技术开创了新的自动化架构并越来越多地用于设备的连通性和控制,其中还包括了通过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的‘自带设备’解决方案。”

  在欧洲和中东地区,Profibus是领先的网络技术而Profinet的增长速度最快。紧接着的是EtherCat、Modbus-TCP和Powerlink。

  据HMS的数据显示,美国市场占支配地位的是CIP网络。在市场份额方面,EtherNet/IP超过了DeviceNet.

  HMS的报告指出,在亚洲市场则没有真正突出的网络。Profibus、Profinet,Ethernet/IP、Modbus and CC-Link都被广泛应用。

  “非常清楚的一点是,由于客户急需要求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以及无线网络的连通性,所以网络市场仍然比较分散。”Hansson总结说,“总而言之,受工业物联网和工业4.0趋势的推动,工业设备的连接性正不断增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