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风电并网消纳难度大 电采暖成破解利器

风电并网消纳难度大 电采暖成破解利器

2016/3/25 9:59:37

央视新闻评论,当前风电光电并网消纳难,弃风弃光问题没有根本解决,电力行业的绿色发展对电力企业运营提出了更高要求。

所谓弃风弃光弃水限电,是指风机、太阳能、和水资源处于正常情况下,电力调度机构要求部分风电场、太阳能发电厂、水电厂暂停运行或所发电量不允许并入电网,造成清洁能源浪费的现象。

能源局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弃风电量33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3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达到15%。造成原因主要是由于整个电力行业存在产能过剩和市场疲软,同时受到新能源区域布局不均衡和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等因素制约。

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表示,下一步,要加强电力统一规划,促进各类电源之间,电源电网之间协调发展,加快清洁能源基地外送通道建设,优化系统调度运行,远近结合,多措并举,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加快实施电能替代,采取灵活电价机制等手段,挖掘需求侧潜力,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