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能源互联有望于2050年基本实现

全球能源互联有望于2050年基本实现

2016/3/25 15:42:47

   3月23日,国家电网透露,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全球互联的坚强智能电网。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总体可分为中国国内互联、洲内互联、洲际互联三个阶段。从现在到2050年,基本建成全球能源互联网。

    据介绍,目前已经具备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条件,中国电网发展的成功实践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奠定了重要基础。截至目前,中国国家电网已建成投运“三交四直”7项特高压工程、在建“四交六直”10项特高压工程;已建成智能变电站2286座,建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1500余座、充电桩3万个。此外,国家电网成为全球接入风电、光伏发电规模最大的电网。

    据悉,通过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全球新增电力投资规模将超过50万亿美元,将有力带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动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同时获得巨大的时区差、季节差、电价差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