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Roronic(罗卓尼克)提供极端条件下可靠测量和集中化测量

Roronic(罗卓尼克)提供极端条件下可靠测量和集中化测量

2016/3/25 16:53:54

       “无论您身处哪里,都可以享受到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Roronic(罗卓尼克)在全球有40多个分销商,拥有精干高效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其测量设备广泛应用于制药、食品、烟草、暖风空调系统、干燥过程中温湿度的测量和分析、纸张的湿度测量以及气象行业等各种领域。本文将着重为大家带来Roronic(罗卓尼克)在极端条件下的可靠测量方案与LNE全国集中化测量方案。

  极端条件下的可靠测量

       

       冰荷载是由装在电线杆上的应变式传感器测量得出的结冰临界点 

    冬季高压电力线路上形成的冰块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危害,在恶劣气候条件下,可能会因为电线杆不堪负荷而造成倒塌。阿尔卑斯山的天气情况变化快,这些变化可引起输电线路的快速结冰,但是BKW Energie AG 公司成功运营着阿尔卑斯山 北面的高压线路,纵横交错的高压输电线路以密集网络跨越欧洲,输送着国内外的电力。在极端条件下,BKW Energie AG是如何保障高压输电线路功能的可靠性?         据悉,Roronic(罗卓尼克)的HygroMet4气象探头可以在暴露环境下对冰荷载进行准确可靠的测量,BKW Energie AG公司对其非常认可。  

       人类和动物面临的危险  

       虽然建高压线路时会尽量考虑减少对人的危害,但还是很难避免人们会站在高压线下。线路上掉落的冰块会伤害甚至杀死人和动物,结冰增加的额外重量还可能会对线路造成损坏。  

       当线路结冰时,线路会从供电网断开,并以约50兆瓦的电力加热线路使冰融化。这样做带来的问题是断网会带来经济损失,并且断网前必须事先向电网运营商——瑞士电网报告。因此BKW Energie AG公司想寻求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即能够及时地预测结冰,最大限度地减少电网中断,并在短时间内发送通知报告。要实现此方案的基础条件就需要测量大气环境中的湿度。 

        为了实现这一方案,Rotronic(罗卓尼克)的HM4系列气象探头被安装在Grimsel和Chringe的电线杆上,并配有气候防护罩。气象探头处于不断加热的状态中,以防止传感器结露。带加热功能的温湿度传感器即使在结露环境下也能可靠地测量湿度。

       

        BKW Energie AG公司的Daniel Hegg在安装气象防护罩  

       可靠和翔实的测量数据是关键  

       除了作用在导线上的张力数据,在电线杆上测的的气象数据也通过该公司的光纤电缆实时传输至位于Mühleberg的控制中心。BKW决定连同瑞士电网,基于综合分析实时获得的重量、湿度、温度数据,适时断开电网启动加热除冰程序。  

       因此张力、湿度和温度的测量数据的可靠性和精确度具有决定性意义。通过与BKW密切合作,Rotronic(罗卓尼克)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使HM4气象探头和气象防护罩能够完美匹配。  

        Rotronic(罗卓尼克)的HygroMet4气象探头  

        HygroMet4探头适用于任何高湿度的地方,不论时间长短。在这样的环境下,常规探头可能被凝露覆盖,提供虚假的测量数据。  

       HygroMet4配备自动传感加热功能。它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将传感器加热至比环境温度高出0.1 ... 10℃,这样就防止了在传感器上形成冷凝。据介绍,HygroMet4允许同时测量和加热;可以测量相对湿度和温度,计算所有湿度学参数;可自由设定加热时间及温度的带加热功能传感器;高精度和高可重复性等优势。

         

       LNE全国集中化测量  

       法国特拉普国家计量与测试实验室( LNE )是一家国有公司,作为一个参考标准实验室,它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保持高标准的产品质量,保证消费者安全,完善公共卫生、环境保护和能源管理。随着人类日常生活中以及各个领域新的测量技术、测试方法及测量仪表的不断涌现,在构建更具有竞争力的经济和更安全的社会方面LNE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LNE巴黎总部  

       但是Rotronic(罗卓尼克)产品早已被LNE所熟知,且Rotronic(罗卓尼克)提供的完整的解决方案用于到LNE集中监控网络中。很多Rotronic(罗卓尼克)的产品被用在“现场校准和验证中心”,以及用在真空室测量舱内气候环境,并通过集中监测网络进行数据采集。(MODBUS RS-485组网 )(HygroClip-IC-3/10温湿度探头, I2002C02P-3Cw7C2X和HygroFlex温湿度变送器)。 

           

       正在使用的120台Rotronic HygroLog温湿度记录器中的1台  

       据悉, LNE第一个监测系统采用15个HygroClip温湿度探头和13个HygroLog NT温湿度数据记录器,测量一整栋建筑内的15个计量室的温度、相对湿度和压力数据。所有的测量均由HW4软件通过LNE内部的局域网连接到计算机上,然后把采集的所有数据经由局域网分享给局域网上的所有其他具有访问权限的用户。第一个监测系统在经过三年多的试运行后,LNE在2010年至2013年将这种监测解决方案扩展至所有地区和实验室,如特拉普、巴黎、 尼姆 、图卢兹,里昂和圣丹尼斯。          除了采集每个测量点的温湿度测量数据,HW4软件还通过LNE的内部局域网对所有测量点的数据持续进行PC端的数据存储(PC LOGIN模式)。这些测量数据可以通过LNE的局域网进行检索,并可以通过电子表格程序如Excel®,直接进行数据处理。所有的存储在记录器上的数据文件每个月均由HW4软件通过局域网自动提取到服务器上。这些数据文件采用二进制格式(*.LOG)存储传输(一种数据保护模式,只能通过HW4软件读取)。这就保证了这些数据不可能被伪造,保证了测量的真实性和可追溯性。  

       Rotronic(罗卓尼克)还给LNE提供了一个DLL程序(Ro3xdrv.dll),通过这个程序LNE可以做二次开发,与HygroLog NT数据记录器进行通信,并确保兼容不同的开发语言环境,如LabVIEW®的,LabVIEW®, VB6, VBA 和C#/VB.NET。 

         

      Gilles Le Dortz,LNE的工程/概念部经理,LNE(Laboratoire national de metrologie et d’essais,法国)  

       Rotronic(罗卓尼克)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在LNE全国集中化测量中担当着重要角色, LNE 工程/概念部项目经理Gilles Le Dortz说:“我们之所以继续与Rotronic合作,是因为Rotronic提供了从探头到监测软件,再到在互联网上的反馈测量数据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完全满足了该项目的计量要求。最后我们分析得出Rotronic和其他竞争对手提供的解决方案之间的三点区别: HygroClip探头的可互换性,可通过互联网通信(以前的附加组网连接工作都不再需要了),自然、真实、有效的测量数据。”  

       Gilles Le Dortz说:“这个项目综合了多种不同学科,如计量、仪器仪表、以太网、计算机编程(Windows批处理和各种编程语言),并需要把这些内容重新组织到我们的实际采购当中。通过与法国Rotronic的密切合作,该项目得以圆满结束。” 

       

       HygroLog NT  

       HygroLog NT温湿度数据记录器不仅符合所有FDA和GAMP的要求,而且还支持用户验证,其存储容量多达三百多万条数据,存储空间巨大。HygroClip2温湿度探头和记录器之间通过数字通信接口连接,不会导致测量误差。  

       l 最高级别的精度和长期稳定性  

       l 庞大的存储空间  

       l 带液晶显示  

       l 采用可互换温湿度探头  

       l 探头的量程范围很宽,最宽量程范围可达0…100%rh,-100… 200�C 

    l 友好用户界面设计,可配合HW4验证版软件一起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