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卓越信通打造高可靠性通信网络 全力保障博鳌论坛顺利召开

卓越信通打造高可靠性通信网络 全力保障博鳌论坛顺利召开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25日在海南省博鳌成功召开,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62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位各界人士云集博鳌,为亚洲与世界发展新愿景贡献智慧。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的重要交通方式,海南环岛高铁在国产轨道交通专业网络第一品牌卓越信通(股票代码:831779)的保障下,实现了全程安全稳定运行。

  海南环岛高铁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各国政要、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中外记者来往的重要交通方式,其安保工作备受各方瞩目。论坛召开前夕,整条线路监控进行了全线升级补强工程。这不仅是保障论坛安保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这一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全线贯通后接到的首个重大工程。视频补强工程是服务博鳌亚洲论坛高铁运输安保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主要涉及在全线路基、桥墩区段新增视频监控系统;对公跨铁立交、桥梁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加密视频,最终将车站站房和区间所有监控均接入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为沿线公安处、派出所提供清晰的视频信号,实现视频监控系统的集约化管理。

  卓越信通(股票代码:831779)继为全球首条环岛高铁成功提供票务系统解决方案后,又携手合作伙伴通号集团共同完成了环岛高铁视频补强工程的平台建设,成功为世界首条环岛高铁装备精准“千里眼”,助力2016博鳌论坛安保全面升级。此次环岛高铁视频补强工程使用了卓越信通先进可靠、性能稳定的万兆核心三层交换机Comet7510系列、千兆三层以太网交换机Comet5352G等网络设备;采用了高可靠性的环形网络架构,利用RSTP快速生成树技术既实现了链路冗余连接又防止了数据广播风暴的发生,不仅提高了整体网络的可靠性,而且实现了高速数据交换。系统中采用VLAN隔离技术和端口安全功能配置,大大加强了整个系统的安全性。通过使用静态和OSPF动态路由功能,实现车站间内部网络的数据路由交换;利用BGP外部边界网关协议,与其他品牌路由器对接,安全高效地实现了业务网络核心与外网数据的交换。

  为保障工程顺利竣工,卓越信通提前谋划,年前就派员参加设计联络,为年后开工做好充分准备,并组建研发和调试多个技术支持团队奔波全线提供有力技术支持。面对工程时间紧、施工条件困难等不利因素,卓越信通集精兵强列阵沿线,发挥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确保了环岛高铁全线调试工作按期完成。

  视频监控系统作为保障环岛高铁安全运行的“千里眼”,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卓越信通将在环岛高铁视频补强后续运营工作中继续发挥本土化服务的优势,为全球首条环岛高铁的安全运营贡献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