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东将建成3-5个机器人产业基地

广东将建成3-5个机器人产业基地

2016/3/30 14:30:12

首批15家企业以生产工业机器人为主,分布在广深珠莞揭五市和顺德区。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老牌或新兴机器人企业相继入选。      据悉,广东力争明年机器人及相关配套产业产值达600亿元,万人机器人数量达到50台,平均每200人一台机器人。       广东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邹生表示,2015年,省财政投入在工业领域总共超过了200亿元,扶持广东省的企业技术改造以及先进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专门对机器人应用也制定了具体的政策,凡是购买了机器人的企业,都给予了支持。购买一台100万元的机器人,广东省财政最高补贴30万元。      邹生透露,广东将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重点突破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并形成知识产权,培育一批机器人自主品牌和智能系统集成商,建成3-5个各具特色的机器人产业基地,促进2000家规模以上的制造企业开展机器人应用,努力将广东省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机器人制造业重要基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