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未来五年十倍增长?协作机器人强势发展

未来五年十倍增长?协作机器人强势发展

2016/3/30 15:06:38

    虽然协作机器人销售额仅占所有机器人市场的5%,但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协作机器人的销售额预计增长10倍,从2014年的近9500万美元上升到10亿美元。以优傲机器人为首的一些大型协作机器人企业已制定扩展大计划以增加在协作机器人领域乃至整个机器人市场的份额。

  优傲机器人报告2015年的收入为6144万美元,较2014年增长了91%,税前净利润为960万美元,较2014年增长了122%。自2009年开始的单位产品销售量每年增长75%左右,2015年达到3500台。2015年优傲机器人以2.85亿美元现金和6500万美元期权的价格卖给总部位于马塞诸塞州的泰瑞达。

  Rethink Robotics及其他竞争者

  UR代表的是服务于成千上万家中小型企业的协作机器人行业竞争者。其他竞争者,特别是在机器人上增加移动性功能的生产商另辟蹊径,开发出商店助手、仓库和配送中心“办事员”等新型机器人以及包括软银Pepper机器人移动私人助手在内的其他无数应用。软银机器人集团每月的Pepper机器人生产数量为1000台,并计划今年开始在中国销售机器人时将生产量翻番。

  Rethink Robotics最近在为其Baxter和Sawyer机器人开发一个国际配送和整合网络。与住友和上海电气合作分别服务日本和华东地区市场,此外,Rethink还与创业公司湖南瑞森可机器人联手服务中国北部和南部市场。瑞森机器人每年可整合、测试和安装多达2000台机器人。

  “中国制造商和世界其他生产商一样正面临着工资上涨和劳动力短缺的难题。”Rethin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cott Eckert表示,“为了保持全球制造业中的竞争地位,这些企业正把目光集中在协作机器人上,以助他们提高效率并对客户的需求做出快速反应。”

  其他的单臂或双臂协作机器人制造商包括MRK-System、F&P Personal Robotics、博世、MABI Robotic、Smokie Robotics和川田工业。

  移动型协作机器人提供商则更多,包括亚马逊、Fetch、Grey Orange、Harvest Automation和MetraLabs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