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响应“十三五”,威盛与海隆软件携手推出光伏电站运维管理系统

响应“十三五”,威盛与海隆软件携手推出光伏电站运维管理系统

项目背景

2016年3月16日,刚刚闭幕的两会表决通过了2016至2020年期间“十三五”规划。其中指出,到2020年底,实现太阳能热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0GW,太阳能热利用集热面积保有量达到8亿平方米的目标。这意味着光伏发电行业将在十三五期间获得重要跨越性发展。

回顾往昔,从2009年开始,我国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大力支持国内促进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该政策的贯彻落实,截至2014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位居全球第二,年发电量约250亿千瓦时。

挑战

在飞速发展取得成功的同时,面对已经来临的“十三五”规划目标,上海海隆软件有限公司凭借多年在海外市场光伏电站运维系统开发和实施的经验,敏锐意识到光伏发电产业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技术难点:

一、已建成电站监控系统缺失,运营情况无法掌握。尤其是运行一定年限后,电站开始进入故障高发期,设备的老化和故障如果无法及时获悉,存在极大的系统安全隐患。

二、如何实现电站投资收益的最大化?针对这一点,确保系统高效、无间断运行最为重要。对部件的老化及时更新,对故障及时响应,根据监测分析结果对系统进行及时维护,如何做到先知先觉,迅速应对呢?

三、众多的电站如何统一管理,提高光伏电站运维的高效。面对大量分布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而言,细化到各台设备部件的局部监测是非常重要的项目管控手段。那么分布式电站的统一管理如何来实现呢?

如何通过软硬件整合方案来解决上述问题,达成光伏电站企业实现高效运营维护,实现投资收益率最大化的目标,成为了海隆软件近几年来方案开发上的最大挑战。

解决方案

自2015年起,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海隆软件有限公司在光伏电站运维管理领域共同开发出业内领先的光伏电站运维管理系统,已成功在国内实施了多个案例。

该系统以AMOS-3005为硬件基础,实现光伏电站现场数据无间断通信。1台AMOS-3005可实现同时接入多个完整并网系统,基于RS-485实现并网电表、逆变器、汇流箱的数据通信,通过I/O并可直接获取并网开关的开关量。AMOS-3005内置小型数据库,可实现数据在电站端长期保存。再基于网络实现数据有线或无线(和内置4G移动通信模块)方式与云端系统进行通信。AMOS-3005可直接作为单独电站的管理系统,也可作为云端系统的某个子节点。

(单机光伏电站管理系统)

(云端光伏电站管理系统)

威盛优势:

威盛AMOS-3005系统支持24小时不间断工作,宽温 范围为-20℃ 至60℃,宽压范围为9V至36V,凭借其强大的网络通讯性能,弥补了传统的PLC电站端存在的传输网络不稳定、数据传输缺失等问题,为光伏电站的苛刻工作环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支持和可靠解决方案。方案主要优势包括:

  • 数据完整,没有缺失现象

  • 数据传输稳定,设备使用寿命长

  • 利用网络连接通讯,避免了设备数据无法采集与传输

  • 缩短检测时间,利于提取准确的关键参数

订购信息

更多海隆软件相关信息,请访问: http://www.hyron.com/cn.asp

更多威盛AMOS-3005的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www.viatech.com/cn/systems-cn/industrial-fanless-pcs/amos-3005/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是全球高集成嵌入式平台及系统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致力于M2M、物联网及智慧城市领域应用开发,范围包括多屏墙、数字标牌、工业自动化、医疗自动化等。公司总部位于台湾新北市新店区,并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电信、电子消费品牌。详情请登录www.viatech.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