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油5连跌创两周收盘新低

美油5连跌创两周收盘新低

2016/3/31 10:44:44

北京时间30日凌晨,周二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收于两周多以来最低水平。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可能继续攀升,令油价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周二收跌1.11美元,或2.82%,报38.28美元/桶,为3月15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1.13美元,或2.81%,报39.14美元/桶。

  但原油价格仍然脱离了盘中最低点,因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的鸽派立场使美元指数全线走低,为油价提供了部分支撑。耶伦强调,全球经济仍面临高风险,美联储“谨慎对待”加息是合适之举。

  通常美元汇率走低会令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得到支撑。在耶伦讲话之前,WTI原油在每桶38.19美元附近徘徊。

  本月至今WTI原油价格已上涨近14%,因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主要非OPEC产油国可能共同出台冻结产量的计划。

  这些国家将于今年4月17日齐聚卡塔尔首都多哈,就扩大冻产协议再举行一轮谈判。目前确认参加4月17日多哈会议的产油国包括: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沙特,卡塔尔,委内瑞拉,俄罗斯,科威特,厄瓜多尔,安哥拉、伊拉克,阿联酋等。不出席的产油国为利比亚,阿根廷和巴西。

  据消息人士透露,伊朗同意出席此次的多哈会谈,不过这并不表示该国会配合限制产量,或参与到冻产协议的讨论中间。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公布最新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也将在周三公布官方版本的库存数据。揭示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

  EIA同时还会公布最新美国国内原油生产数据。过去9周内美国原油产量已有8周下降,市场预计目前美国原油产量较1月份少20万桶/日。

  市场同时还在等待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有分析师称,如果数据强劲,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6月加息,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将进一步承压。如果数据疲软,则“市场会将其解读为原油与天然气需求前景下降,”同样对能源市场不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