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将建设农村公路1.9万公里

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将建设农村公路1.9万公里

2016/3/31 10:47:57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到2017年全区嘎查村基本实现村村通沥青(水泥)路的要求和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今年,内蒙古计划建设农村牧区公路项目1387个,建设规模1.9万公里,新打通不通沥青(水泥)路的嘎查(村)1808个。

  据介绍,农村公路建设单体项目虽然较小,但建设程序与重点项目一样,也涉及到总体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批和招投标。因此,从去年11月份开始,内蒙古各地就提前着手于今年的建设项目准备工作,纷纷采取加班加点等措施,加大了工作力度。去年年底,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又发出通知,规定了阶段工作的完成时限,要求各地本着提前规划一批、届时建设一批、手中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倒排工期推进时间表,确保呼和浩特以西盟市及乌兰察布市南部旗县今年4月1日起,施工单位进场并陆续开工;锡林郭勒盟以东盟市及乌兰察布市北部旗县5月1日起,施工单位进场并陆续开工。截至3月20日,拟建的1387个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项目中,已经有1331个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和批复工作,占项目总数的96%,招投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按照今年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建设任务,预计到年底,内蒙古全区11565个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率将由去年的76%,提高到95%。另外,今年内蒙古还将实施嘎查(村)街巷硬化3444个,建设规模1.1万公里,目前招投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