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雷尼绍:创新无限 “光”耀机器人产业

雷尼绍:创新无限 “光”耀机器人产业

——— ——雷尼绍携新品亮相2016慕尼黑光博会

作为亚洲最大的激光、光学、光电行业盛会,慕尼黑光博会于3月15~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此次展会中,作为世界领先的测量与过程控制解决方案供应商,雷尼绍携旗下一系列明星产品华丽亮相,吸引诸多展会观众驻足参观。

(雷尼绍展台)

三届出击 全方位展示明星产品

光学感应器和激光测量与检测系统在生产、工业技术、医疗和科研领域中已不可或缺,是保证生产质量和效率的基础。雷尼绍专注于提供测量、运动控制、光谱和精密加工等领域的核心测量与检测技术。从提高制造效率和产品质量、到极大提高研发能力、再到改进医疗过程的功效,多年以来,雷尼绍一直矢志不渝地前进,而创新的脚步,也未曾间断。

慕尼黑光博会,作为光伏行业享有盛誉的展会,展会中集中展示涵盖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激光生产与加工技术、成像,检测和质量控制四大板块产品。此次出席展会,也是雷尼绍的“三度出击”。雷尼绍带来了包含ATOM™微型增量式光栅、RESOLUTE™绝对式光栅、TONiC™紧凑型接触式光栅、RG2/RG4增量式光栅,AKSIM绝对式磁栅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产品。除此之外,雷尼绍匠心独运地设立ATOM™微型增量式光栅互动体验区,同时资深工程师也为您观众全方位解答各种难题。

(展品一览)

发力3C产业,做机器人的好助手

机器人产业成为目前国内最热门的产业之一,企业、政府纷纷加大投入并寻求更大的突破及创新。机器人领域除了在汽车、冶金、橡胶等行业广泛应用外,3C行业(即:电脑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和消费性电子Consumer Electronic)则成为了目前众多机器人企业最重要的掘金点。

3C行业产品拥有生命周期短、持续降低成本及弹性的全球运筹等特性。放眼机器人在3C领域的应用,人机协作是3C行业普遍共识,所以人机协作带来的对机器人本身的安全要求越来越高;且由于3C产品精细化,柔性化的作业要求,对机器视觉的需求及依赖将逐步明显,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和积累将极大影响3C行业机器人应用的进程。所以,在3C行业,对机器人的精度、规范化都带来很大的考验。

(雷尼绍光栅产品经理李虎)

雷尼绍光栅产品经理李虎介绍:“机器人行业在逐步走向高端化。以前多是焊接、码垛、搬运这种机械类机器人为主。而如今,3C行业机器人的发展对机器人的位置、精度等要求都更高。编码器是机器人应用的核心原件之一,用于全闭环的高精度编码器和传统伺服电机上使用的旋转编码器相比,它的精度、分辨率等性能更高。雷尼绍致力于为机器人行业提供高精度的编码器产品。目前,雷尼绍的编码器已经成功应用于七轴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带关节臂的AGV小车/外骨骼(类似于义肢)等领域中。”

比如,雷尼绍ATOM非接触式的增量式直线光栅和圆光栅系统,它采用了独特的创新设计,将微型化与优异的抗污能力、信号稳定性和可靠性完美结合,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光学滤波系统及自动增益控制 (AGC) 和自动偏置控制 (AOC) 的微型光栅。

XR20-W采用无线电动控制,数据采集与轴运动同步,即在数据采集期间无需操作员干预。该装置与雷尼绍激光系统配合使用,通过远控的方式为被测机床提供高度统一的非接触基准测量。使用XR20-W回转轴校准装置及早对回转轴进行误差检测,能够使机床发挥最佳性能。

球杆仪作为按ISO230-4国际标准对三轴机床联动精度进行检测而广泛使用的工具,其最新配套的Ballbar Trace软件可实现对五轴机床按ISO10791-6标准进行五轴同步精度检测,它也可用于机器人产品的校准,在生产过程中可提升机器人产品一致性;批量生产时帮助机器人提高生产效率和精度。相比其它传统校准仪器,具有体积小、方便挟带及成本低等优势。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发挥多激光生产优势,开启增材制造无限可能

雷尼绍机器校准解决方案系列新增XK10 激光校准仪

全新雷尼绍Equator™ 500比对仪

雷尼绍数控机床用机内应用程序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雷尼绍:开启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