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外制造业PMI大对比

海外制造业PMI大对比

2016/4/1 12:28:36

2月多国制造业PMI出现走弱,其中英国Markit制造业PMI为50.8,低于市场预期的52.3以及上期值52.9;日本日经制造业PMI从上期52.3回落至50.1;韩国日经制造业PMI从49.5降至48.7;台湾日经制造业PMI由50.6降至49.4;新加坡、俄罗斯等制造业PMI也出现下滑。另外,日本1月工业产值初值环比3.7%,高于市场预期的3.2%以及上期值-1.7%;日本1月失业率则从3.3%回落至3.2%;而日本1月零售额环比-1.1%,低于市场预期的0.1%以及上期值-0.3%。

美国:非农就业明显走强。美国2月新增非农就业24.2万人,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9.5万以及上期值15.1万,其中医疗教育、餐饮休闲、零售等行业就业增长明显,而采矿业、制造业就业减少;失业率4.9%,跟上期持平,符合市场预期;劳动力参与率升至62.9%,略高于市场预期。同时,2月ADP就业增长21.4万人,强于市场预期;而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27.8万人,差于市场预期的27万。另外,虽然制造业PMI有所改善,但成屋销售等数据偏弱。2月ISM制造业PMI为49.5,高于市场预期的48.5以及上期值48.2;Markit制造业PMI则由上期值51升至51.3。而1月成屋销售环比-2.5%,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0.5%;2月Wards总车辆销售1743万辆,低于市场预期的1770万以及上期值1746完。

欧元区:通缩依旧。欧元区2月CPI初值同比-0.2%,低于市场预期的0%以及上期值0.3%,核心CPI初值同比0.7%,低于市场预期的0.9%以及上期值1.0%。通缩压力下,欧央行3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可能讨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同时,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1.2,高于市场预期的51;德国制造业PMI为50.5,强于市场预期的50.2;而法国、西班牙、希腊、意大利等制造业PMI则弱于市场预期。另外,欧元区1月失业率10.3%,强于市场预期的10.4%以及上期值;欧元区1月零售总额环比0.4%,高于市场预期的0.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