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luke 370系列钳表精准测试浪涌电流

Fluke 370系列钳表精准测试浪涌电流

第一破:浪涌电流是如何产生的?

浪涌电流:电源接通瞬间,流入电源设备的峰值电流。

多产生于节能电机。

高效节能电机的启动或浪涌电流可高达工作电流的11倍,是以前老式电机的7至8倍。

第二破:浪涌电流会把其它设备拍死在沙滩上吗?

较大容量的电机启动产生的浪涌电流会导致电压波动或暂降,使得其他用电设备自动停止或工作不正常,像电脑控制系统、PLC、机器人等特别容易受影响。其他包括电源输入保险丝熔断、机械开关或断路器触点接触不良、电源前端接入的整流桥被击穿损坏等现象。  

大部分工厂中电机占据超过40%的电气负载,电气工程师需要用高效的手段掌握启动或浪涌电流的数值用于帮助识别启动问题的具体位置,确定是电机问题还是启动电路问题。

第三破:汹涌的浪涌怎么看?

普通钳形表无法在浪涌电流开始出现时同步进行测量

为了提供可重复的电机浪涌电流测量值, Fluke 37X系列中的F376、375和374钳形表采用"触发模式"将测量和实际启动电流同步。

首先“ 设置”钳型表的浪涌功能Inrush。然后由浪涌电流触发仪表。一旦触发,仪表将在100毫秒内进行大量采样,然后进行数字滤波,并对采样进行处理以计算实际启动电流。该结果更为准确,同步指示以前普通钳形表无法准确测量的启动电流。

而新增的Fluke Connect功能让Fluke 37X FC系列钳型表

成为第一款带记录和通讯功能的钳形表。

节能电机的推广是十二五、十三五节能减排的工作重点。在使用新型节能电机时,别忘了用Fluke 370系列钳表精准测试浪涌电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