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S交流伺服驱动器示波器功能介绍

TS交流伺服驱动器示波器功能介绍

伺服示波器功能是指驱动器通过串口(RS232/485)通讯方式将电机运行的各种参数和数据实时传输到上位机PC端,并通过上位机软件以波形的形式展示出来的功能。运用示波器功能可以了解电机及负载运行的特性及趋势,现场调试人员可以根据波形曲线有针对性的调整驱动器各参数,对控制特性进行优化;驱动器开发人员则可以根据波形曲线对驱动器潜在的算法问题进行侦辨和排除。


◆主要应用

华北某公司邮包分拣系统的应用



1、驱动器型号:TS0040A22,电机型号:60CB040C

2、控制模式:内部速度模式

3、传动方式:同步带传动加1:5减速器

4、工况要求:

最大负载(最包裹重量):35Kg

电机最高转速2600rpm

加速时间500ms,减速时间500ms

5、接包速度曲线:


图1


图中黄色曲线为电机实际反馈速度,绿色曲线为电机指令速度

从图中可见,接包停止时间约500ms,符合客户要求。

6、送包速度曲线:


图2


从图中可见,送包启动时间约498ms,符合客户要求。


◆使用方法简介

1 打开示波器

双击图标 ,启动软件。双击功能区中的“示波器”按钮,或主工具条中的“示波器”按钮,即可打开示波器功能,如图18。


图18


2 配置示波器


图19


示波器的配置主要在“示波器设置”区中完成,如图19所示。

-1- 启动:True表示启动该通道,False表示关闭该通道,如图20。


图20


-2- 项目:选择该通道希望观察的项目,例如Position Reference(位置给定)、Position Error(位置误差)、Speed Reference(速度给定)、Speed Feedback(速度反馈)等,如图21所示。


图21


-3- 颜色:选择该通道曲线的显示颜色,每次改动颜色后,下次再运行示波器时曲线颜色改动生效,如图22。


图22


-4- 显示:True表示显示该通道曲线,False表示不显示该通道曲线,如图23。

图23


-5- 在线调试:该功能可以在示波器正在运行或者未运行时实时修改驱动器的参数,一次只能修改一个值。在“参数”选项中选择要修改的参数,“参数值”选项中填入参数值,如图24。然后单击“在线调试”按钮参数即可实时写入驱动器内部,如图25所示。


图24


图25


-6- 光标:选择示波器光标,提供三种选择:X光标(时间轴光标)、Y光标(幅值光标)、X+Y光标(时间轴光标和幅值光标),如图26。


图26


然后单击示波器设置区或示波器工具条的光标按钮,或在示波器区域单击右键光标,即可打开光标功能,取消光标时只需再次单击光标按钮即可,如图27。


图27


用鼠标拖动光标,右下角可以实时显示光标的刻度值,如图28所示。


图28


-7- 采样时间:示波器波形曲线每两个点之间的时间间隔,如图29。


图29


-8- 采样间隔:当采样间隔设为1时,每个通道曲线的点数为2048个。当采样间隔设为2时,每个通道曲线的点数为1024个。为了提高示波器运行时曲线的显示速度,可以通过设置采样间隔来调整曲线的总数据点个数,如图30。


图30


-9- 冗余度:通过设置冗余度的数值,来确定数据传输过程出现错误帧的时候通讯软件的重复请求次数,如图31。


图31


-10- 触发模式:自动模式指示波器运行启动时马上开始采集数据;标准模式指驱动器满足标准触发模式设定的触发条件时才开始采集数据,如图32。


图32


-11- 触发选项:在标准触发模式下,由触发选项来指定以四个通道中哪个通道作为触发标准,如图33。

图33


-12- 触发值:在标准触发模式下,单击“Click here”右边的按钮,可以弹出“触发值”对话框,如图34、图35所示。


图34


图35


-13- 触发边沿:在标准触发模式下,该选项用来设定以“上升沿”还是“下降沿”触发,如图36。


图36


3 运行示波器

通讯连接正常下,单击“运行”按钮,或在波形显示区域右键运行,即可启动示波器的运行,TS通讯软件开始与驱动器进行数据传输,如图37所示。


图37


4 暂停示波器

单击“暂停”按钮,或在波形显示区域右键停止,即可暂停示波器的运行,终止TS通讯软件与驱动器之间的数据传输,如图38所示。


图38


5 放大和取消放大

-1- 放大:如果想观察波形曲线的局部特征,可以采用示波器的放大功能。单击示波器工具条中的“放大”按钮,该按钮按下表示选中该功能按下鼠标左键拖动鼠标从左上向右下拖动可以拖出红色矩形框抬起鼠标左键,即可放大该矩形框内部的图形曲线,如图39。


图39


-2- 取消放大:在“放大”按钮按下状态下,按下鼠标左键从右下向左上方向拖动鼠标抬起鼠标左键,即可取消放大状态。


6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功能是计算光标X1和X2范围之间各通道数据点的最大值、最小值和平均值。

-1- 打开X坐标:根据前述方法打开光标功能,拖动光标X1和X2,从而确定希望进行数据分析的区域范围,如图40。


图40


-2- 打开数据分析对话框:确定好数据分析范围后,打开“示波器数据分析”对话框,可以右键数据分析,或单击示波器设置(或示波器工具条)中的分析按钮,即可打开“示波器数据分析”对话框。


-3- 进行数据分析:单击“示波器数据分析”对话框中的“开始分析”按钮,即可开始计算,单击“确定”或“取消”按钮可以关闭该对话框,如图41、图42所示。


图41


图42


7 显示数据

右键显示数据或单击示波器设置区(或示波器工具条)中的“显示数据”按钮,即可在“数据窗口”中显示各个通道的数据值,如图43所示。


图43


8 导出、导入和清空图像

-1- 导出数据:右键导出数据或单击示波器工具条中的“导出数据”按钮,弹出“另存为”对话框(“另存为”对话框的初始定位路径为“向导”对话框中“工作路径”指定的路径),选择好希望保存的路径,填好文件名称,单击“保存”按钮即可保存,如图44、图45所示。


图44


图45


-2- 导入数据:如图想查看之前保存的波形图像,可以右键导入数据,弹出“打开”对话框,选择之前的.dat数据文件,单击“打开”按钮即可,如图46、图47所示。


图46


图47


-3- 清空图像:如果想清空示波器现有图像可以右键清空图像,如图48所示。



图4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势而来 共赴上海 | 和利时电机邀您同聚ITMA纺织机械展

纺机新品 | 全新纱线上油装置:智能油盒

和利时电机动感平台控制系统,打造沉浸式感官体验

和利时电机推出15060系列伺服电动轮

和利时电机低压伺服驱动的STO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