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世界装备制造巨头会聚长春 争享老工业基地转型商机

世界装备制造巨头会聚长春 争享老工业基地转型商机

2016/4/6 10:17:04

4月1日电(金乔)中国重工业聚集的东北地区正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谋求老工业基地重新振兴,这让世界各地企业看到了其中蕴含的巨大商机,纷纷加快开拓东北市场的步伐。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装备制造企业参展,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3D打印设备等领域新品集中亮相。      记者采访发现,有许多企业系首次来到长春,布局东北意图明显。      德国tebis中国分公司总经理庄晓琳说:“长春本身就是制造业基地,我们的软件正是针对制造行业的,此次前来参展,就是想开拓这里的市场。”      构建了新中国工业体系的东北,在近年来遭遇发展困局,这一“东北现象”引发关注。此前不久,中国再次推出《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及,要将东北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重大技术装备战略基地。      2016年成为这一轮振兴的启始之年,东北各地纷纷出台实施办法,这让日本京瓷展区负责人侯铁柱对中国东北市场十分看好。“整体机械行业在2015年其实是个‘冬天’,但随着各种对老工业基地扶持政策的出台,我觉得‘春天’就要到了。”侯铁柱说。      携带十几款高端产品参展的侯铁柱表示,近几年在东北获得了许多订单,相信未来能够继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现场,来自中国本土的装备制造企业也是阵容强大。      杭州一家热能设备企业总裁盛建平此次参展还有更长远的设想。据他介绍,如果在东北地区打开市场,现有杭州工厂的产能将远远不足。因此本次赴长春,也想借机进行投资建厂的考察。      盛建平表示,中国老工业基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本土企业也应有所作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