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津:打造机器人产业经济增长点

天津:打造机器人产业经济增长点

2016/4/7 17:14:18

日前,在精武镇学府商务大厦,精武镇政府、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深圳智慧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天津机器人产业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致力打造机器人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天津:打造机器人产业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天津机器人产业基地项目”坐落于天津学府高新区(属于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青分园),规划占地200余亩,注册资金2亿元,投资30亿元,走“产业 金融 智力支持”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将引入国际领先的生产线,配备院士级研发领军人物,促成智能制造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计划建设水下机器人,光伏机器人,家庭健康服务机器人,智慧工厂等项目。同时建设特种机器人研究所,包括国家级水平的实验室、开放的检测中心、测试中心、标准化研究所、加速器等开放支撑平台,并引入哈工大机器人创投基金和产业基金,推进机器人产业更快发展。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投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集团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云机器人、新兴智能装备、智慧工厂项目及相关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拥有全国顶尖的机器人研究的科学家,其中有院士、长江学者、中组部千人计划入围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中组部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家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优秀人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