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注塑机机械手臂市场发展提速

中国注塑机机械手臂市场发展提速

2016/4/8 14:53:14

2015年,中国注塑机机械手产量约3万套,而注塑机安装量约10万台,平均配套率达到30%。而在2014年初,注塑机机械手配套率不足10%。短短两年间,注塑机机械手市场飞速发展。

从厂商看,注塑机机械手厂商已达到150家左右,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除威猛、有信、星塔等外资知名厂商外,本土厂商伯朗特、宁波伟立等开始崛起。随着注塑机机械手技术的发展,未来本土将有更多规模性厂商产生,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从区域看,注塑机机械手应用率虽然呈现较大地域差异,但各地区应用率较前两年均有明显提升。其中,广东省是注塑机机械手应用率最高的地区,2015年已经达到60%。广东省注塑机机械手应用快速提升的原因有四方面:第一,广东省实施智能装备补贴政策,对机械手生产厂商及使用用户均给予一定的现金补贴;第二,用工荒与人工成本的快速上涨;第三,机械手应用能够提升产出效率;第四,塑料制品品质需求的逐步提高,对机械手需求的粘性提高。长三角地区注塑机机械手应用率虽不及广东省,但已达到30%左右。华北是注塑机机械手应用发展相对缓慢的地区,应用率达到10%左右,相较于两年前的5%以下,也有了大幅提升。

从用途看,注塑机机械手应用已向多元化发展。虽然目前注塑机机械手仍多用于取件工序,但在上料、混合、自动装卸模具、回收废料等工序上已有较为成熟的应用,并且用量在上涨。随着塑料制品产线的不断升级,未来注塑机械手应用工序将不断增加。

(文章属于中国工控网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否则法律必究……)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赵玉娥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