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全球电力交易规模下降 新能源获聚焦

2015全球电力交易规模下降 新能源获聚焦

2016/4/12 9:28:53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GlobalData发布的最新报告透露,2015年,全球电力行业交易数量达到2855起,交易规模仅超过6100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7%和8%。2014年,全球电力行业交易3444起,交易规模接近6660亿美元。

报告中指出,2015年,电力行业交易规模和数字都呈现整体持续下降的态势。2011年,全球电力行业交易数量超过4100起,交易规模超9680亿美元。

对此,GlobalData机构电力部门总监Ankit Mathur解释道,“交易数量和规模双降是因为新老投资商都预见到了未来电力行业的巨大变化,所以限制了投资规模。所谓的巨大变化是源于政策的转变和传统商业模式不断被创新。不过,采取综合性的政策和创造有利的投资环境有助于电力行业投资规模复苏。”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太阳能行业是交易数量最大的细分领域,全年完成1115起交易,但较之2014年减少69起。风能行业次之,全年交易757起,化石燃料和水电行业分别完成511起和506起交易。

Mathur认为,“太阳能成本的快速下降和需求的不断增长让投资商看到了高投资回报率和低风险,这也是太阳能领域交易数量最大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太阳能还是当前应对能源需求不断增长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几个大国政府,包括美国、中国、德国等都毫不犹豫地大力支持发展太阳能,应对气候变化。事实上,太阳能市场有望继续维持其优势,吸引更多投资。”

从企业来看,美国SunEdison以43起电力交易、总规模达到107亿美元的成绩高居榜首。其次是SolarCity能源公司,完成交易34起,累计规模为8.437亿美元。

Mathur表示,“总体而言,2015年,可再生能源电力占全球总发电量的10.3%;可再生能源企业是参与电力交易数量较多的企业,这也清楚地表明,世界企业正在聚焦可再生能源,挖掘市场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