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怀进鹏出席中德智能制造联盟成立大会

怀进鹏出席中德智能制造联盟成立大会

2016/4/12 10:44:45

2016年4月9日,“中德智能制造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怀进鹏指出,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是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智能制造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面。“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尽管术语有所不同,但无论理念还是核心目标都高度一致,在双方的合作中,需要将这些理念和目标转化、解构为可操作的流程,通过流程有效转换实现共同目标。中德智能制造联盟的成立,将为中德两国政府、企业和学术界搭建一个有效沟通交流的桥梁,借助这个桥梁,可以把散落的珍珠串起成一条美丽的项链,实现中德两国政府和产业的合作。

 

怀进鹏强调,中德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加强中德智能制造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产业进步,提升经济发展,特别是对中国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德两国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合作的手段、载体和未来途径,联盟的成立将把双方合作推向深入,期待双方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标准制定、政策法律制定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众多领域开展合作。希望联盟单位加强合作,也期待中德两国学术界、科技界尤其是企业界有更多的单位加入,打造一个多样性、多元性和国际性的联盟。

 

怀进鹏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汇集资源,在政策制定、技术交流、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中德两国合作。联盟将成为中德两国政府在“十三五”期间重要的合作平台,也将形成重要的合作机制,期待联盟为产业界、学术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两国合作创造出新成果。

 

中德智能制造联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德两国智能制造企业、科研机构、大学、行业组织和产业园区共同发起成立。参加本次成立大会的有联盟60余家共同发起单位,包括海尔、西门子、华为、SAP、沈阳机床、博世、三一重工、中移物联、铂力特、徐工信息等中德两国知名企业,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信息通信院、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机械研究总院等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代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