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LED上游过剩情况持续至2020年 影响磊晶厂净值

LED上游过剩情况持续至2020年 影响磊晶厂净值

2016/4/12 11:25:01

外资摩根士丹利在最新法人报告中表示,过去LED上游过剩状况,每两年即可获得改善,但此次与以往不同,至少在2020年之前,供过于求都将持续。上游磊晶厂的获利、现金管理都将受到冲击。

摩指出,晶电股价自2014年7月以来,已下挫7成,同期台股大盘下跌9%,反映LED产业处于下降循环。只不过这个下降周期比以往更久,主要是市场找不到照明以外的强劲新需求。

摩根士丹利表示,台湾磊晶龙头晶电已宣布减产及整并厂区来因应个新常态,但未宣布机台或库存等资产减损,因此即使去年每股大亏逾2元(新台币,下同),晶电每股净值不受影响,截至去年底仍维持每股51.8元。不过大摩估计,晶电手上至少还有200台老旧机台,几个厂区的运作效率也不高,这些因素可能使得晶电的净值被高估,未来可能须一步下调。

同属LED磊晶厂的新世纪去年第四季咬牙打销库存,并针对老旧机台进行资产减计,导致去年每股大亏逾5元,但因此库存只剩一半,财报相对轻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