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运行过程中更改安全用户程序——安全自动化实现“在线更改”

运行过程中更改安全用户程序——安全自动化实现“在线更改”

——— ——PSS 4000自动化系统13.0版本:

“非持续性在线更改”功能如今意味着用户程序中的独立更改可转移至自动化系统PSS 4000的控制系统。Pilz正在将该功能用于安全应用中的自动化系统PSS 4000。 由于整个程序无需编译并加载至PSS 4000硬件,因此可节约用户的调试时间。该全新功能是PSS 4000自动化系统13.0版本的组成部分。其它新特性包括与PROFINET网络进行通信的设备接口。

控制系统的用户程序与软件功能块通常只能在调试过程中执行最后测试并进行多次修改。现在,“非持续性在线更改”功能可对自动化系统PSS 4000的一个或多个控制系统进行独立更改,无需编译并加载整个程序。如今,该功能又拥有了一项全新功能——可用于安全相关的应用。

在不停止控制系统的情况下进行更改——新程序下载后利用接下来的时钟周期在头模块上激活。此类更改最多应用12小时或直至控制系统重启,因此并非永久性更改(非持续性)。如更改不被接受,控制系统则重建最后完成下载的状态。

该功能不仅简化并缩短了调试进程,还对繁杂调试过程中的安全操作进行了改善。

“非持续性在线更改”功能可用于自动化系统PSS 4000的所有控制系统。Pilz推进了自动化系统中安全与自动化的融合:用户在两种应用中只需使用一种工具。该功能来自全新的固件版本13。

PROFINET通信堆栈

版本13中的其它新特性包括与PROFINET网络进行通信的设备接口。Pilz将PROFINET作为通信堆栈集成在设备中。由于该方法只需更改配置即可使用相同硬件运行不同的通信连接,包括:UDP RAW、Modbus/TCP、Ethernet/IP以及现在的PROFINET,从而降低库存成本,减少类型范围。用户不需要特定的设备类型——一个PLC头模块可用于各种通信系统的通用接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