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我国的智能交通行业规模可达2000亿元

2020我国的智能交通行业规模可达2000亿元

2016/4/13 12:13:18

    “对于城市中排查肇事逃逸的车辆,大多时候人们只能掌握车牌号的某几位数字,以往人工排查时往往需要一天甚至更长时间才能识别,而现在用上智能交通系统和大数据手段,仅几秒钟就能作出判断,而且还能锁定车辆实时的位置。”海信网络科技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雪莉这样描述智能科技和大数据在交通管理中的应用。我国唯一设立在企业中的国家级智能交通研究实验室日前在海信集团落成,此前的两个国家级实验室分别设在交通部和公安部。这也标志着我国智能交通管理开始更多依靠企业的科技实力。

2020我国的智能交通行业规模可达2000亿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以年平均20%的速度高速增长,目前年度规模已经突破200亿元。来自外资巨头的预计更为乐观,西门子交通集团智能交通部总经理殷之雄预计,即便不包括诸如地图、导航等被纳入智慧城市的内容,到2020年中国的智能交通行业规模可达2000亿元。

    对于快速发展的城市交通体系,传统的人工管理方式在很多方面已经派不上用场,搭载网络化和大数据的智能交通系统开始成为城市交通治理的得力助手。以车辆筛查为例,在智能交通领域称为“过车记录检索”,按照目前的技术水平,我国已经能够实现对总量75亿条的过车记录,在1秒钟内完成精确车牌检索,对于车牌号不完整的模糊检索也能在3秒钟内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