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光伏企业一季度业绩迎来井喷期 概念股望迎上涨良机

光伏企业一季度业绩迎来井喷期 概念股望迎上涨良机

2016/4/14 10:33:25

4月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2020年之前,重点在前期开展试点的、光照条件较好的16个省的471个县的约3.5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

具体将以整村推进的方式,保障200万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包括残疾人)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其他光照条件好的贫困地区可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实施。

《意见》明确,采取村级光伏电站(含户用)方式,每位扶贫对象的对应项目规模标准为5千瓦左右,采取集中式光伏电站方式,每位扶贫对象的对应项目规模标准为25千瓦左右。业内测算,如果按200万户、户均最低5千瓦计算,将总共装机1000万千瓦,再按目前每瓦电需综合投入10元计算,大概可带来1000亿元的市场需求。

光伏产业持续回暖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4318万千瓦,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去年,全国新增装机容量1513万千瓦,占全球新增装机的四分之一以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告预计,2016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可望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光伏规模在450GW-600GW,到2030年的时候要达到1000GW—1500GW。”

根据2020年能源需求预测的基准方案,能源消费总量在48.5亿吨标准煤,其中煤炭为40.5亿吨,石油为5.9亿吨,天然气为3500亿立方米,非化石能源为7.5亿吨标准煤。从电力的装机来看,2020年核电的装机目标是5800万千瓦,常规水电3.4亿千瓦,抽水蓄能4000万千瓦,风电2.1亿千瓦,光伏发电1.1亿千瓦,光热发电15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1500万千瓦。

光伏业协会近日表示,2015年我国光伏产业延续了2014年以来的回暖态势,在国际光伏市场蓬勃发展、特别是我国光伏市场强劲增长的拉动下,光伏企业产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企业利润率得以提升。展望2016年,在政策引导和市场推动下,我国光伏产业料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3日沪市两市太阳能发电概念板块有19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仅有三家公司出现亏损,其余16家企业均出现了业绩上的显著提升。实现盈利的公司当中同比增幅超一倍的公司就多达10家,而东方日升实现扭亏,并预增超10倍成为板块中的“预增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