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信不信?每个靠谱工程师都是仲基欧巴

信不信?每个靠谱工程师都是仲基欧巴

2016/4/14 13:24:41

“童颜肌肉男”宋仲基、“脸冻到冰箱里”的乔妹、丝丝入扣的剧情……《太阳的后裔》这部电视剧以其紧凑的剧情和养眼的画面,跨国界、跨时代、跨年龄地唤起了我们的“国民老公梦”,这让我们身边的众多工程男心里不免酸酸的。其实论技能值、魅力值,咱工程师一点也不差啊。

今天偶们就来八一八工程师的魅力值和技能值。特别强调下,以大尉作参考,拿走不谢。

硬件条件比对后我们发现:除了领域不同,颜值参差不齐外(没辙,人家仲基就靠脸吃饭呢),偶们工控师欧巴真是毫不逊色。小编总结下他们的共同点:好的sense+强大的influence+受欢迎的style(简称3e)。那么,具体到他们的工作、生活乃至于情感等方面,又是怎样的呢?小编这里也GET到几个点跟大家分享。

GET 1:技能满值

战斗技能和撩妹技能是仲基的两大标榜,wuli攻城狮也是上得了厅堂,修的了机床的。一个工程师的“战斗”技能有多高,先看看某位技术专家分享的数控机床维护人员的要求:

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而且是最重要的一步。特别是对数控机床的外部故障,有时诊断过程比较复杂,所以工程师首先应熟练掌握机床的工作原理和动作顺序。其次要熟练运用厂方提供的PLC梯图,利用NC系统的状态显示功能或用机外编程器监测PLC的运行状态,根据梯图的链锁关系,确定故障点,只要做到以上两点,一般数控机床的外部故障,都会被及时排除。比如,有时由于NC系统出现硬件的损坏,使机床停机。对于这类故障的诊断,他们首先必须了解该数控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各线路板的功能,然后根据故障现象进行分析,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利用交换法准确定位故障点。

上面提到的“专治机气人”同学就碰到过一台采用西门子SINUMERIK SYSTEM3的数控机床,其PLC采用S5─130W/B,一次发生故障,通过NC系统PC功能输入的R参数,在加工中不起作用,不能更改加工程序中R参数的数值。Wuli工程师通过对NC系统工作原理及故障现象的分析,认为PLC的主板有问题,与另一台机床的主板对换后,进一步确定为PLC主板的问题,然后再经过维修,故障被排除。

再看wuli大尉,就拿14集提安会见叛徒来说,大尉远处击中提安心脏附近非要害部位为叛徒制造死亡假象,叛徒出了大楼被阿尔法军队包围并擒拿,提安身体回恢复被安全遣送回国。这枪法,这战术,花痴ing……

总结:战术思维加稳准手法,咱工程师技能满值,不输大尉

GET2:都挺想谈恋爱

“军人应该没有女朋友吧,因为太苦…”

“医生应该没有男朋友吧,因为太累…”

《太后》经典的撩妹对话。军人这样,你以为攻城狮谈个恋爱就容易么?殊不知攻城狮被无端贴上了多少类似于“刻板、木讷、没情调”的标签?

每个工程师都有一部苦逼的血泪史,想要谈恋爱却苦于没有对象,天天呆在环境恶劣的维修现场,没有多少人脉,如何才能解?浪漫的七夕都没法跟加班说“NO”,放松一下心情都找不到心动的理由!

再看wuli大尉,从第一集约乔妹看电影到快杀青领盒饭了都没带成功的:一会儿被专机接到乌鲁克,一会儿又秘密任务要完成。好不容易有时间,急诊部送来病号,乔妹转脸做手术去了…….

总结:跟大尉一样,咱工程师连撩妹的时间都没有

GET3:出差太频繁

作为工程师的你,是否奔波在出差的路途上,是否坚守在保障生产的值班室里,是否修着设备写着程序,错过了离家多时后的团圆和相聚,工程师出差的苦与泪,只有他们清楚。

这里有摘自一个出差工程师的自白:“昨天上午9点20从湖南上车,今天凌晨2点到了贵州遵义。没有卧铺,比我想象中的难熬。凌晨3点27分,终于找好了住的地方,有电视和卫生间,68块,感觉还过得去。一身粘乎的汗渍让我没有丝毫睡意。想冲凉却发现没有拖鞋,于是带着几分烦躁去找老板娘,传来的一声近乎训斥的回答吓我一跳(不知道是不是该这么形容,反正她的分贝很高),我很小心的说:对不起,没有拖鞋。一小会后,门开了一条用铁链拉着的缝,塞出了想要的东西,一双拖鞋……。不记得什么时候睡着的,反正被电话吵醒的时候是早上8点15分。之后便起床,上午办完事吃饭的时候有点想吐,回旅馆的时候腿也有点软,下午不想去现场了。”

再看wuli大尉:到处飞不说还要到处作战,时不时还有地震和瘟疫。韩国和乌鲁克都是如此,感觉每一集都像是在闯关。受伤被送到医院,乔妹哭着按大尉的心脏喊“不要死”,还好最后活了……

总结:不关心你飞的高不高,只关心你飞的累不累——咱工程师的女人和大尉的女人一样贴心贴肺

其实,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管是奋斗在一线的工程师,还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们,他们在我们心中,都是最酷的。在此,真心地向他们致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