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菱、安川、ABB多家企业联手 炒热工业机器人

三菱、安川、ABB多家企业联手 炒热工业机器人

2016/4/18 15:51:26

有关无人驾驶车辆和人形机器人屡登各新闻报导,相比之下工业机器人却显得有些失落。但工业机器人行业在多家企业的合作种被“炒热”起来。      通过与CodianRobotics合作,三菱电机的MELFA系列紧凑型SCARA和关节机械臂机器人在加入CodianRobotics的新delta型机器人后得以扩展。这些delta机器人为轻型拾取和放置任务和使用伺服控制或集成到三菱电机的自动化环境的自动化操作而设计。      CodianRobotics的delta机器人使用碳纤维、钛、阳极电镀铝、316不锈钢和塑料等材料制成,重量很轻,在包装和制药业行业中易于使用。三菱电机指出,这些delta机器人最适合用于三轴型上部装载包装应用和推入配合装配操作。由卫生批准材料制成的防水型模型可用于食品饮料、日化和医药应用等冲洗环境。      其他的工业机器人合作新闻还有,日本安川电气携手Clearpath将配备了机械手末端工具、视觉系统的MotomanMH12机器人的各种功能与Clearpath的Otto1500自驾车辆结合起来。这些产品的结合为工厂环境下的移动设备操作和材料搬运而设计。      NH12机器人的有效负载为12千克,具有用于机械手末端工具电缆管理的空心手腕结构,垂直活动距离为1.44米。据说,该设计的速度更快、活动距离更长、有效负载比目前竞争对手的移动机械手产品的更高。      Otto1500由工业级组件制成,有效负载为3300磅。      安川电气和Clearpath产品的结合将提供自然要素导航,所以不需要在操作环境下加入基准点或反射镜。该系统可进行重组,以适应变化的操作参数选择和/或变化的工厂基础设施。安川电气将在6月21-24日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Automatica2016上展出这一新品。      安川电气Motoman新产品开发事业部领导人RogerChristian表示:“这个自动化模块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一个在固定机器人站点中安排工作的选择。”      此外,ABB宣布了与芬兰华尔梅特汽车公司签订协议。据说,这是芬兰史上签订的最大的工业机器人订单协议。华尔梅特汽车公司订购的250个机器人将用于华尔梅特在芬兰新考蓬基的工厂生产新的梅赛德斯GLCSUV。生产工作将于2017年初开始。      华尔梅特汽车公司的SUV新生产线是个新项目,由主生产线和子装配车间组成。加上订购的ABBIRB6700和IRB8700机器人,华尔梅特的机器人总是超过了500台。公司表示,订购这些机器人是为了促进公司的灵活性制造,通过提高生产力和缩短前置时间来增加产出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