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三”标准影响初现 工程机械用内燃机销量下滑

“国三”标准影响初现 工程机械用内燃机销量下滑

2016/4/19 14:07:34

   非道路移动机械“国三”标准自本月1日开始执行,而其对行业内的影响早已产生。近日,3月内燃机销量统计公布,柴油机受国2升国3影响,销量持续低位徘徊,累计降幅逐渐扩大。工程机械用内燃机3月累计销售9.42万台,同比累计下降25.99%。  

  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销售月报》显示,3月柴油机销售54.81万台,环比增长88.52%,同比下降27.74%,累计销售126.90万台,同比累计下降29.87%。其中,工程机械用内燃机累计销售9.42万台,同比累计下降25.99%;农用机械用内燃机累计销售96.55万台,同比累计下降32.47%;船用内燃机累计销售0.60万台,同比累计下降35.61%。 

  据了解,受柴油机排放标准由“国二”升“国三”的影响,部分企业在国3公告未申请下来的情况下,除出口产品外,其他国二产品10月起停产停售。对原国二产品占比较高的单缸柴油机行业而言,销量持续走低。3月,单缸柴油机累计销售34.50万台,同比累计下降53.53%。排名靠前的五家企业为:常柴、江苏农华(原江动)、常林农装、金坛、莱动,其单柴类产品销量占行业销量比例76.59%。整体来看,行业企业正积极升级国三产品,以应对新形势下的市场波动。 

  同时,受国2升国3影响,多缸柴油机累计销量较之同期有较大降幅,其中工程用、农用、船用降幅较大。3月,多缸柴油机企业共销售92.41万台,同比累计下降13.40%。玉柴、全柴、潍柴、锡柴、云内等销量前十名的销量占总销量的70.40%。多缸柴油机配套的其他领域中,农用、工程用受国2升国3影响最大,销量同比降幅在30%-35%左右。

  显然,国三标准的实施对工程机械内燃机的销售产生了一些影响。分析原因,一方面处在政策执行的过渡阶段,有很大一部分企业尚未将所有产品切换至“国三模式”,这仍需一定时间逐渐覆盖;另一方面,工程机械行业本身处在市场发展的低谷期,企业以及市场对内燃机的需求仍不旺盛,工程机械整机以及配件企业仍对市场处在观望阶段,不会立刻大量引进新产品。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工程机械整体发展趋势向暖,市场对于工程机械产品以及内燃机的需求仍存在较大潜力。近期,卡特彼勒、柳工、徐工、现代、雷沃等企业纷纷发布其符合国三标准的新品,各种新品进入市场后,用户通过进一步的体验会感受到国三产品在效率、油耗上的优势,工程机械内燃机的销量会逐步得到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