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年全球IGZO面板产能将增45%

今年全球IGZO面板产能将增45%

2016/4/20 10:33:46

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最新研究显示,2016年全球IGZO面板产能约为690万平方米,受惠于中国面板厂中电熊猫8.5代线新产能量产,整体产能面积较2015年增长约45%。

该机构认为,苹果于2011至2012年间率先采用IGZO技术于平板电脑面板,市场上便掀起一阵波澜,但受限于专利取得、技术与良率改善不易等问题,加上各应用产品市场价格竞争渐趋激烈,压缩了该技术的生存空间。WitsView资深研究经理范博毓表示,目前IGZO不但无法在中大尺寸市场扩大规模,在小尺寸市场也难以和较成熟的LTPS技术竞争,最终只剩苹果对IGZO技术情有独钟。

鸿海合并夏普的议题让IGZO技术再次成为焦点,鸿海也评估放大IGZO技术与规模的可能性。范博毓指出,IGZO技术未来发展的首要关键仍在苹果身上,只要苹果在策略上持续放大IGZO面板于各产品线的采用比率,对稳定产线稼动率及扩大产能投资将有正面帮助。此外,AMOLED面板已成为另一个兵家必争之地,在背板技术的采用上,一直都是LTPS技术独占鳌头,但IGZO背板技术如果能妥善运用自身低漏电流的优势,仍有机会抢食AMOLED面板这块潜在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