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汽丰田新生产线:自动点焊率提高到95%

一汽丰田新生产线:自动点焊率提高到95%

2016/4/21 13:47:23

在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汽丰田新第一生产线项目,一座先进的“智慧绿色工厂”将在这里崛起。作为本市重大项目之一,该生产线将生产15款以上新车型,助推本市汽车产业实现新发展。目前,该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新生产线项目位于天津一汽丰田泰达工厂用地内的东北角,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新增建设投资54.1亿元,解决用工2040人。“该生产线采用丰田全球新技术平台,焊接车间选用与目前丰田日本本土工厂同款式的高速机器人,自动点焊率由50%提高到95%,基本实现无人化焊接。与现有生产线比较,效率将提升近五成。”项目负责人介绍,涂装车间采用机器人自动喷涂,总装车间打造柔性生产线,整个工厂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等先进技术,降低能源消耗,打造绿色工厂。

该生产线2018年投入使用后,一汽丰田将确立新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竞争力。预计到2020年,这里将计划导入15款以上新车型,实现年销售100万台。新第一生产线项目的建设、投产,将进一步强化本市汽车产业基础能力,构筑绿色产业链,完善汽车产业链支撑体系,巩固和提升天津作为国家重要汽车产业基地的地位。

“十二五”时期,天津开发区汽车整车产量从48.2万辆发展到99.6万辆,产值从1034.7亿元到1548.9亿元。随着一汽丰田新第一生产线等重大项目落地,在“十三五”时期,开发区汽车产业整车产能有望达到200万辆、汽车产业产值可达3000亿元,比2015年实现“两个翻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