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CVUE助力NFM管理其隧道盾构机的操作

PCVUE助力NFM管理其隧道盾构机的操作

北方重工集团公司(NHI)于2007年并购法国NFM公司后,成为跨国经营企业,2009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在国内重型机械行业排名稳居前三。

21世纪是地下空间的世纪,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国内的城市地铁隧道、水工隧道、越江隧道、铁路隧道、公路隧道、市政管道等隧道工程将需要大量的隧道掘进机。隧道掘进机是一种高智能化,集机、电、液、光、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隧道施工重大技术装备。在以下三个项目中,NHI公司采用PcVue软件管理其隧道掘进机的操作和安全性。

武汉地铁2号线

湖北省省会武汉地处江汉平原东部,拥有常住人口1千多万,在2004年,武汉成为中国第五个发展地铁系统的城市。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连接汉口镇和武昌镇,穿过武汉市江汉区,武昌区,洪山区,东西湖区和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5个城区,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穿越长江江底用时仅需3分钟,日客流量可达50万人次,该工程采用NFM的隧道掘进机。

该隧道全程1.01公里,在饱和黏土地质下挖掘3个月。这台掘进机在目标起点相反方向1100米的延伸隧道中被重新组装。

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

狮子洋隧道新建于广深港高速铁路专线广州至深圳段位于广东省中南部,是内地联接香港的快速通路。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狮子洋隧道,左、右线各长10.8公里,隧道穿越小虎沥、沙仔沥和狮子洋三条水道,是目前国内里程最长、建设标准最高的第一座水下铁路隧道。该工程中采用了4台NFM大型掘进机。

引洮工程

洮河是黄河上游较大的一级支流,发源于甘、青两省交界处的西倾山北麓,在永靖县境内汇入刘家峡水库,全长673.1km。引洮工程由九甸峡水利枢纽及供水工程两部分组成,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九甸峡水利枢纽及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总干渠工程以隧洞为主要建筑物,初步设计阶段布置隧洞15座92.97km,占全长的84.2%,其中3、6、7、9隧洞的长度分别为13152m、15100m、17190m、18245m,大于10km的隧洞占总干渠长度的57.6%,NFM的两台硬岩隧道掘进机用于9隧洞的挖掘工作。

PCVUE的解决方案

在以上项目中,PcVue用于监控盾构机的状态显示和控制。每台盾构机都配有一套PcVue软件,PcVue可以实时采集现场数据并加以展示和处理,时刻记录着盾构机每个部件的运行情况,和各个子系统的运转状态,包括水系统,泡沫系统,液压系统,注浆系统等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6“BACnet黄金周-从绿色楼宇建筑走向绿色城市”活动在京圆满落幕

PcVue助力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厂务控制管理系统(FCMS)

PCVUE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中文版

PCVUE楼宇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中文版

PCVUE的BACNET高级工作站荣获BTL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