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产业从移动转向AI?看谷歌CEO怎么说

互联网产业从移动转向AI?看谷歌CEO怎么说

2016/4/25 12:23:29

    Alphabet昨日公布Q1财报,收益低于预期,谷歌股值下跌近6%;谷歌CEO Pichai在回答投资人提问时,反复强调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重要性,认为AI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技术重点,而谷歌领先的AI技术将使其在云服务等业务上具有优势。

互联网产业从移动转向AI?看谷歌CEO怎么说互联网产业从移动转向AI?看谷歌CEO怎么说hmidt3月份在GCP NEXT 2016大会演讲上提出的,“云服务、机器学习和众包数据将成为未来5年每一个巨大IPO增长的基础和根本”。

    Pichai表示,企业对于谷歌会如何将其机器学习能力与云服务相融合非常感兴趣,谷歌过去几年一直在公司内部使用云服务,而今技术已然成熟,可以为外部客户提供周全的服务。Pichai 还提到了任命Dianne Greene为云部门的负责人,并且预计云服务将在2020年超过广告成为谷歌的第一大收入来源。

    Light Reading网站编辑Carol Wilson发表评论表示,虽然Pichai盛赞谷歌云服务,但鉴于不久前4月11号谷歌云长达18分钟的故障,Pichai的话稍显无力。

互联网产业从移动转向AI?看谷歌CEO怎么说机器人方面,比如在后端使用人工智能服务自动完成订花、订酒店这样的任务。从Pichai的话中,不难看出谷歌也有意加入聊天机器人这个下一代入口的角逐。

    2016年初,《华尔街日报》的一份报告称,谷歌正在开发一款“新的,更聪明的消息应用程序”尝试打开市场。该报告称,谷歌“计划将聊天机器人整合到”客户端,这将支持人们在短信应用中提出问题,然后,这些聊天机器人将“搜索网络和其他来源来找寻回答该问题的信息”。

    Pichai在会上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不过,谷歌预计将在5月中旬召开发布者大会,届时将于会上推出哪些新的产品和服务,值得期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