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直播汉诺威:美德携手 推进国际产业融合

直播汉诺威:美德携手 推进国际产业融合

2016/4/25 17:51:04

2016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简称汉诺威工博会)于24日晚拉开帷幕。今年展会的主题为“融合的工业——发现解决方案”,重点聚焦工厂与能源系统数字化解决方案,将展示百余项工业4.0的实际应用。

4月24日,在德国汉诺威,德国总理默克尔(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出席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当晚的开幕式上表示,工业是德国经济的引擎。当今世界正处于将“数字议程”融入工业生产的特殊时期。机械、汽车等行业产生大量数据,数据经过处理产生附加值,并催生智能系统,这些系统给工业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

参加该展会,对于在任的美国总统来说还是第一次,奥巴马此行发生在美国再度工业化之时,而其参展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将努力促进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的协商。

奥巴马和默克尔,一个要自上而下把互联网加到制造业,一个要自下而上把制造业加上互联网,今年的汉诺威既有制造两强巅峰对决之盛,亦有国际产业深度融合之势。

据悉,今年汉诺威工博会的展厅主要分为工业自动化、数字工厂、能源、工业供应商、研究与技术等5个板块,参展商超过5200家,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中国的参展商超过600家,数量仅次于德国本土参展商。

汉诺威工博会创始于1947年,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博览会。2011年的工博会上,德国首次公开推出“工业4.0”概念。今年工博会的主宾国是美国,展会将持续至4月29日。

默克尔与奥巴马在西门子展台前

默克尔与奥巴马在ABB展台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