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高效涡轮增压系统为中国提供绿色动力

ABB高效涡轮增压系统为中国提供绿色动力

2016/4/26 10:22:04

4月22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在重庆江津以“真擎十年,绿动未来”为主题庆祝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并集中展示了本地生产的多个系列新型高效涡轮增压器,支持我国船舶动力、机车牵引、海洋石油和陆用电站等领域的增效节能和可持续发展。

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顾纯元博士表示:“涡轮增压系统业务在重庆的十年发展历程是ABB与中国市场携手成长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ABB通过众多节能技术和产品,帮助客户大幅提高能源效率,降低能耗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在‘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引领下,ABB将继续凭借创新的技术开发和提供更加高能效的产品,帮助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同时支持国家向‘制造强国’升级转型。 ”

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ABB(中国)有限公司和隶属于中船重工的重庆江增机械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流的涡轮增压技术和产品。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ABB集团全球第二大涡轮增压器生产基地,同时也是ABB全球唯一为低速柴油机提供中小型涡轮增压器的工厂。公司先后在香港、广州、上海、天津、大连和青岛等6个城市开设高标准的服务站,通过完善的本地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原装备件和原厂服务。

ABB涡轮增压系统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Oliver Riemenschneider表示:“对于ABB涡轮增压系统而言,这家合资企业是我们全球业务布局的中流砥柱。未来,中国和出口市场对节能增效产品的需求将不断扩大。而涡轮增压器在节油减排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我们将持续投入人力物力,提高员工生产技能,支持发动机制造商继续开发新型发动机,在本土和国际市场有力竞争。这包括设计符合国际安全标准和全球各船级社标准的自主产品。”

在庆典活动上,ABB本地制造的新一代适用于船用发动机的A100、A200系列、专为中国铁路内燃牵引开发的带VTG可变几何截面涡轮的TPR系列、专为中国内河航运推进动力开发的CR系列涡轮增压器悉数亮相;全球体积最小、适用于二冲程船用发动机的单级涡轮增压器A160-L也将于今年在江津生产下线。凭借不断创新的节能技术,ABB涡轮增压系统可提高发动机输出功率300%,降低发动机油耗10%,帮助各行业实现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目标。

ABB中国涡轮增压系统业务单元负责人汪庆周表示:“十年前,首台本地生产的ABB涡轮增压器在这里成功下线;十年后,这里已经成为ABB集团最重要的涡轮增压器生产基地之一。 坚持‘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战略,我们全面提升涡轮增压系统的本地制造和服务能力,以更好地服务海内外市场。在中国集中生产全球所需的低速机用中小型号ABB涡轮增压器就是对其最佳的诠释。”

ABB是涡轮增压领域的全球技术领导者,为输出功率500千瓦以上的柴油机和燃气发动机提供涡轮增压产品和系统。目前,全球超过20万台ABB涡轮增压器应用于船舶动力、陆用电站、机车牵引和非道路用工程机械等领域。在中国,ABB为极地科考船“雪龙号”的主辅机改造项目、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中海环球号”、中国铁路4,400马力调车机车以及中国移动超五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提供了涡轮增压技术和服务,为多个行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绿色动力。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重庆已成为ABB在华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除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ABB在重庆还拥有专注于电力变压器、电抗器及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的设计与生产的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一个区域性综合服务中心、近1000名员工以及完整的销售服务网络。2015年6月,ABB年度最大的客户活动“自动化世界”在重庆成功举办——这也是该活动首次在西部城市举行,充分显示出ABB对重庆和西部地区的重视;今年3月,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江津调研期间访问并参观了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3.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8万名,拥有40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47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