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4.0: 正在发生的变化(组图)

工业4.0: 正在发生的变化(组图)

2016/4/26 11:14:58

今天,全球最大的工业博览会将在汉诺威登场,展览将展出全球工业4.0的最新发展资讯。作为工业4.0的倡导者,德国认为当下的汽车制造领域是最接近工业4.0的前沿地带。 为此,南方日报德国调研组在过去一周,先后走进位于慕尼黑的德国宝马总部工厂和全球知名的重型卡车生产企业MAN公司,探寻大工业生产下无人制造工厂与小批量、多品种生产下的人机协作场景,并与德国学界专家研讨工业4.0背后的信息体系。 汉诺威应用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赫尔贝格认为,“工业4.0所需要的技术并不新,工业4.0更多是如何利用好这些已有的技术将生产串接起来迈向虚拟生产,实现高度灵活的生产。

预告

以宝马总部工厂和MAN公司为代表的德国企业,让我们见证了工业4.0前沿生产场景。 上周,南方日报德国调研组还走进了卡尔斯鲁厄全球顶尖的机器人实验室和弗劳恩霍夫协会,探寻德国工业4.0背后的支撑力量。敬请关注。

在宝马工厂,流畅的信息沟通和机器合作,使其每道生产工序都能在58秒内完成。

在离宝马总部工厂约10公里的MAN工厂,其更多通过人机协作开展生产。

首次登陆汉诺威工博会的顺德嘉腾机器人“大黄蜂”已经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