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标准化可期 全球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3D打印标准化可期 全球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6/4/26 15:36:06

   日前,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成立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于推进增材制造标准化工作,促进增材制造技术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增材制造也称为3D打印,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即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或光敏材料,来构造物体的技术。增材制造与传统减材制造相比,无需原胚和模具就能直接根据计算机图形数据,通过增加材料的方法生成任何形状的物体,简化产品的制造程序,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

  

  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有望快速增长。市场研究机构沃勒斯发布的3D打印产业报告显示,去年全球3D打印市场复合增长率为25.9%,规模增长了近10亿美元,目前已达到了近52亿美元。随着技术体系逐步完善、应用领域加速拓展以及产业链不断形成,全球3D打印市场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近年来,在政策引导和相关项目的带动下,我国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迅猛,高性能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2016-2021年中国3D打印产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潜力分析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3D打印产业规模上升至40亿元,预计今年我国3D打印市场规模可达到100亿元,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

  

  工信部此前印发的《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已将3D打印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计划》提出到2016年,初步建立较为完善的增材制造产业体系,整体技术水平保持与国际同步。

  

  机构认为,随着3D打印行业资源进一步整合以及整个产业链的工业化进程提速,我国工业级3D打印产业在扶持政策的助推下,有望带动国内设备企业快速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