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5年塑料机械自动化持续低迷

2015年塑料机械自动化持续低迷

2016/4/27 9:44:07

2015年,中国工业改革继续深化,面对阵痛塑料机械行业也在承受行业不景气、产品结构改变及布局变化等因素的多重影响。

2015年,中国塑料机械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522亿元,同比下滑2%;出口交货值84亿元,同比下滑7%;利润总额49亿元,同比增长3%。2015年塑料机械制造规模以上企业389家中,亏损企业74家,同比增长21%,进出口方面,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15年中国进口塑料机械18091台,同比减少17%,进口金额约15.2亿美元,同比下降23%

塑料机械行业市场表现不尽人意,致使塑料机械自动化行业明显下滑,2015年塑料机械自动化市场规模近1400亿,同比下滑9.2%。分季度来看,除了第一季度下滑幅度略小外,后三季度下滑幅度均较大。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自动化产品上看,伺服系统目前已成为“塑料机械行业自动化企业”的最大股东,2015年占比29.0%,未来随着塑料机械的节能改造,伺服系统占比有望继续增加。

从产品的发展来看,中国塑料机械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表明,到2020年,全行业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总额均达到880亿元以上。全行业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效益指标都力争保持10%的平均增速,以上数据表明国家在“十三五”期间仍然会在塑料机械工业投入大量资源来保障塑料机械工业的良性发展。从另一方面来看,中国塑料机械行业在总体技术上尚难达至领先地位,并且中国高端塑机设备进口与中低端设备出口导致塑料机械行业进出口贸易逆差、设备量价倒挂,以上情况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

gongkong®认为,2016年上半年塑料机械市场仍处于低位运行状态,但2016年是“十三五”第一年,随着国家项目资金的到位,2016下半年或会出现回暖。

(文章属于中国工控网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否则法律必究……)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潘雪松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