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为什么物联网需要开源?

为什么物联网需要开源?

2016/4/27 10:47:26

    物联网已经发展成为移动性的重要部分,但这也带来很大风险。

    现在物联网已经开始依靠开源技术,很多IoT设备运行某种形式嵌入式Linux。事实上,如果没有Linux,很多IoT设备根本不会存在。但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当制造这些IoT设备的制造商关门大吉时,他们会让这些设备自生自灭。这种情况下,良好的硬件不再能运作,即使开源是其核心。

    这需要改变。

    问题何在?

为什么物联网需要开源?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设备制造商(这些公司依靠开源作为其产品基础)会将专有软件和API放在运行物联网系统(都是封闭硬件)的开放平台之上。正因为如此,在这些公司倒闭后,硬件会自生自灭,无人管理。你可能会认为这不可能,但是事实如此。同时,我们会看到公司被收购,然后其产品不会再更新或者提供支持,你也许认为这些产品还可以继续运作,然而,在IoT领域,这些产品需要供应商提供的服务来运行。

    然而,如果部署更多开源技术,这些产品不会消亡,而可能被开源社区重新构建,还可能继续运作。

    继续前进

为什么物联网需要开源?

    这并不只是关于在企业倒闭后消费者购买的设备仍然可用,而是关于企业在开始使用开源作为基础让其设备可行,在其倒闭后应该偿还开源社区。要知道,如果没有Linux,很多这些IoT设备根本不会存在。公平来说,这些面临倒闭的公司应该将其专有部分转交给开源社区,让开源开发人员可以对产品做些事情。

    停止对产品的支持并不一定意味着产品无法继续运作,但当产品是IoT的一部分时,停止支持通常意味着产品的终结。而通过开源技术,这些产品还可以继续使用。

    事实是,开源社区拥有很多富有才华和创意的开发人员。你给他们一个糟糕的产品以及相关API,他们会做出点什么。只要IoT设备提供API,开源开发人员就可能创造奇迹。

    当然,那些复杂的API可能会带来阻碍。物联网的目标之一是让设备共享数据且无缝融合。当企业倒闭并关闭这些通信连接时,这些设备就无法进行通信。

    我们想要亚马逊的Echo与雀巢进行通信,我们想要B公司的A产品可以与D公司的C产品互通,否则,物联网的意义何在呢?难道我们要从同一家公司购买所有IoT设备,那么,如果这家公司倒闭你该怎么办?你投入的资金都会打水漂。除非开源技术参与进来。

    这个要求可能有些过分,企业保护自己的秘密有其原因,但当这些公司依靠开源技术来推动其产品时,他们以某种方式做出回报,似乎也很合理。那么,为什么不完全开放产品呢?这不仅可以拯救设备(当企业倒闭时),开源社区开可以帮助构建这些设备,增加新功能,连接更多设备,让它们更具吸引力。

    想象一下,您的冰箱可以与你的空调通信,或者Android Auto可以连接到你家里的集线器或门锁,这都可以通过开源的帮助来实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